周案史无前例 暴露中共内部如此腐烂(图)

发表:2014-03-17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AFP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香港《南华早报》3月17日发表裴敏欣教授的文章“周案将暴露中共精英政治腐败的规模”(Zhou Yongkang case set to expose the scale of the rot in China's elite politics),以下是译文:

在成为中共总书记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习近平将打掉最大的“老虎”,在中共历史上这将是首次处理如此高层的官员。

前公安部长周永康即将落马的消息已传了几个月的时间,许多观察家仍然不确定习近平是否会起诉周永康,因为那会打破了中共历史悠久的对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不予追究的不成文的规则。

对周永康命运的猜测已随着近期在中国媒体未经审查的,涉及周氏家族和周永康前下属的令人震惊的腐败细节的报道而一扫而空了。

据报道,当局最近搜过周氏两兄弟的家。虽然这些事还没有直接牵连到周,但中共正式指控周永康的腐败也是迟早的事。

也有广泛的令人惊悚的报道说周永康,策划谋杀了他的第一任妻子,并且有传闻称,周永康企图在中南海暗杀习近平。

基于中国媒体至今已披露的内容,很显然,周案将涉及中共建政以来党内高层最丑陋,最轰动的丑闻。

周永康案将使周的盟友,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看起来像一个小偷一样。

显然,中共正在认真处理周案,主要通过两个关键线索:第一个目标是他的儿子周斌,周斌通过黑幕交易,并可能参与犯罪活动聚敛了巨大的财富。

有了这么多的官员急于讨好周永康,周斌想发财一点困难也没有。

周斌的业务包括做向伊拉克油田销售设备的中介(导致中国国有石油公司的巨额亏损);在四川建设水电站(周永康在1999至2002年间任四川省委书记);为8,000国营加油站提供信息技术,以及在房地产,石油勘探和收费公路等的投资。

迄今为止涉及周斌的最有说服力的是他与亿万富翁黑手党老大刘汉之间的友谊,刘汉现被审判有组织犯罪和谋杀。刘汉财富的获取得到了周斌的帮助。

在一个案例中,周斌涉嫌利用他的政治关系,帮助刘汉出售两座水力发电站给以国有电力公司,获得了为22亿人民币的利润。

处理周永康案的第二条线索是针对周的前助手们。中共反腐的策略是扣留曾与该主要官员密切合作过的低级官员。通常情况下,这些爪牙被威胁将判长期监禁,甚至死刑,除非他们合作。

在这种情况下,四川能源部门和公共部门(周永康2002至2007任部长)曾在周手下的几十个官员已被逮捕。

对周永康最不利的是,这些官员中包括他的两个前任行政助理,他们俩人对周永康的事了如指掌。

当中共正式宣布对周的逮捕之际,中共党国内部的腐烂,会令观察家们感到震惊。周永康和他家人亲信们的所为真可谓贪得无厌的掠夺和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更重要的是,周案几乎肯定会牵连到破记录的高官数量。到现在,一位部长,两名副省长,一位副部长,以及国有石油公司几个高级管理人员已被拘留。更多涉案的官员预计将在未来落马。

对于世界其他地区而言,周案丑闻再将次确认一个十分令人担忧的事实:中国仍然腐败深重。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