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引抗争 大陆官方低调谨慎

发表:2014-03-24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4日讯】服贸协议审查引发学生占据立法院、行政院后,与陆媒开始增加报导篇幅相较,中国大陆官方反应却十分谨慎。直到目前,仅由国台办在立法院议场初被占据时,简短回应过一次。

行政院昨晚一度遭部分学生及民众占据,直到今晨才被警方驱离,引起不少大陆台商及台籍人士关注,除彻夜留意事件进展,也相互发表看法。

先前学生连日占据立法院时,大陆媒体除网路媒体有显著报导外,平面及电子媒体的着墨十分有限。但今天上午起,电子媒体的报导显著增加,尤以地方级上星台(透过卫星传送讯号的省级电视台)最为明显,内容多半凸显立法院遭占领及警方驱离时的混乱。

相较于媒体报导强度增加,大陆官方反应却十分谨慎低调。到目前为止,仅由涉台单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在19日回应说,两岸经济合作“给台湾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有目共睹的”,没有再作其它回应。

此外,国台办今天为驻北京台媒举办参访活动,原订出席午宴的马晓光却临时缺席,让准备询问大陆对服贸审查引发行政院被占据的台媒十分错愕,也立即引发联想。

国台办将于26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将由马晓光主持。预料,服贸协议审查引发学生占据立法院、行政院的风波,将是两岸媒体届时关注的焦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