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高调承认 中共透过服贸统一台湾(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3-26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反服贸学生运动愈演愈烈,抗议者呼吁逐条审议“服贸”,并指责马英九政府以“黑箱作业”方式同中国大陆签署这项协议。

【看中国2014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台湾反服贸学生运动愈演愈烈,抗议者呼吁逐条审议“服贸”,并指责马英九政府以“黑箱作业”方式同中国大陆签署这项协议。21日,中共官媒《环球网》发表文章“北京不发一枪‘买下’台湾”,高调承认中共透过服贸进入台湾。

《环球网》的这篇文章翻译自《美国世界论坛网》2月19日发表的评论文章,原题为“北京‘买下’台湾的战略:不发一枪裹挟统一”。

文章指出,“在经济上,大陆试图通过服贸协定推动两岸融合。从北京的观点看,这个协定意在发挥一种至关重要的政治和统战作用。”

文章说,“前中国领导人曾表示,通过‘买’而非武力统一台湾,更容易,经济代价也更小。所以,北京一直按此逻辑行事。确实,北京对台战略变化幅度之大、之快,出乎台湾和海外观察人士意料。”

文章并称,“从香港的经历看,协定将为大陆情报人员在台湾生活和工作提供合法掩护,便利他们积聚资源,影响和左右台湾的政治进程和政策,朝不放一枪的和平统一前进。”

香港2004年与大陆签署的CEPA(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令香港在短时间内付出惨痛代价。

CEPA协议下的“自由行”,吸引很多中国业者进军香港,为游客提供“一条龙”服务,大大冲击了中小型的自营业者。与此同时,水货客、抬高香港物价等种种问题也相继出现。中国热钱对香港房市的投入,亦造成香港房价、地租飙涨,贫富差距持续恶化。

去年香港上市股票市值中,一半以上是中国相关类股,他们虽在港集资,却未必在港投资,对香港本地企业吸纳资金造成排挤。

CEPA给香港带来的负面影响愈加明显,近年来民众的反抗声浪也越来越大。感同身受的港人力撑台民众“守住台湾”,为“反服贸”他们打气。本身是香港人的成功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梁文韬认为,与大陆签署服贸协议,只会令台湾香港化,民众有怨无路诉。

台湾“反服贸”活动越演越烈,不少劳工团体在学生的号召下纷纷加入表态支持,认为服贸协议通过对制造业、服务业冲击大。劳工团体表示不排除发动全国性活动,齐聚走上街头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