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抗议升级 周五将全城罢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4-02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茂名市万人反PX抗议行动持续发酵,当局镇压手段迅速升级。被恐怖笼罩的茂名全城戒严,市民禁止外出,荷枪实弹的武警随处可见,通讯信息亦被封锁。面对官方镇压,茂名民众并没有消声,抗议行动仍将逐步扩大。

4月1日,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发出号召,呼吁茂名人于4月4日在深圳文明散步。他强调,“今天不出声,以后出不了声!”并号召,“4月4日茂名人在深圳文明散步活动正在召集中。希望各位能尽量联系深圳的兄弟姐妹。群: 343077808 326156906 。4月4号,上午10点,罗湖口岸文明散步,静坐活动。自带口罩,标语,水,食物。”网友“潘乃瑞”在推特上回复说,散步将在深圳荔枝公园进行。“希望到时有外媒事先到场,不要落得象茂名一样封城,外媒进不去了。”


胡佳在推特上发出号召,呼吁茂名人于4月4日在深圳文明散步。

同时,愤怒的茂名市民亦通过QQ空间和微博等网络渠道发起全城罢工、罢课,得到大量转发和支持。4月1日,自由亚洲采访茂名市民何先生证实这一消息,何先生称:“QQ空间和微博都有说清明节那天开始罢课、罢工。”

4月1日,数百名身在外地的茂名市民自发到广东省政府游行抗议茂名PX项目,得到广泛响应。大批戴着口罩的民众汇聚在中山纪念堂外,举着“坚决反对茂名政府动用武力镇压平民百姓”、“反对PX,还我健康家园”等标语,表示抗议。期间,有警察和示威者因抢夺横幅发生冲突,十多人被警方逮捕。

对待手无寸铁的市民,特警不仅发射催泪弹,更向民众开枪镇压。网络消息显示,已经至少有8人死亡,200人受伤。当地民众认为当局是在“逼着我们造反”,民众表示“特警打我们的时候,像疯狗似的,根本没有当我们是人。他们想用武力使我们屈服、让我们投降。他们开枪几十次,当局已经到了不开枪就不安稳、不踏实的地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