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是台湾向中共说“不”的时候

作者:谷风 发表:2014-04-10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大陆与台湾分断长达65年,2月11日首次举行正式官方阁僚级会谈。台湾抱着只经不政的交流姿态与中共意在两岸统一的政治对话目的有着天南地北、南辕北辙的不同。台湾行政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南京的历史性会谈,终于在同床异梦、各说各话,没有实质性成果之下草草结束。

习近平主导下的两岸阁僚级会谈,企图把台湾推上政治谈判舞台上以便打开两岸统一问题,中共在两岸统一问题上已越来越显出焦虑和不耐烦。中南海新领导层是否已到了不再容忍台湾继续维持现状,一心要通过政治协商或武力来实现两岸统一的时候?1993年“辜汪会谈”,两岸达成的所谓“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在南京“王张会”时却只剩下“一中”,“各表”没有了。

中共自1949年嬴得内战、接管大陆後,从未放弃以武力“解放”台湾的野心。蒋介石从大陆撤退到台湾後,中共趁国民党政府在台立足未稳之际,发动金门战役,妄图以武力统一台湾,但经古宁头一战,犯台的九千多共军全军覆没,中共“解放”台湾的美梦顿成泡影。之後几代中共领导人上台,不论宣布和统武统,对统一台湾的目标从未改变。

从邓小平抛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到“江八点”,“胡四点”,又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从1996年3月台湾首次举行民选总统时发射弹道导弹威吓,继而在大陆沿海部署导弹,把当初的400颗增至现时估计有逾1,600颗导弹瞄准台湾。中共对台的军事压力不但没有松缓,反而有增加。几十年来北京对台不断展开文攻武嚇,一定要把五星紅旗插到台灣,并一直以“防止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和“台独”理由不承诺放弃对台澎金马使用武力,海峡两岸依然没有离开战争的阴霾。

去年10月,中共第五代新领导人习近平与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在印尼巴厘岛的太平洋经济协力会议APEC上会谈时说,“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终归要逐步解决,总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习近平显然向台湾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要在其任期内完成统一中国的计划。加紧对台湾在经济、政治及军事压力是新一代中共领导人的对台策略。

2008年国民党马英九政权当政後,采取亲中政策,并于2010年与中共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的ECFA。马英九政权试图依赖大陆市场期待台湾经济成长,但台湾经济在这数年来却一直走下坡。台湾产业空洞化、贫富差距扩大、青年失业现象日益严重、油电双涨、证所税风波等等,令马政权大失民心。民调显示,马英九政权的支持率已跌落至只剩下9%,不到一成。将台湾经济紧绑在大陆的专制社会体制,让中共控制住台湾的经济命脉,不但经济成长放缓,且将无法摆脱中共以商围政的政治压力,难以确保台湾的主权,这几乎是每个台湾人所看到的台湾目前的处境,并不是马英九政权一厢情愿的“不统、不独、不战”的对中三不政策能够阻止、抗拒中共吞并台湾的野心。

最近台湾学生及民间团体因抗议政府违反两党早先达成的逐条逐项审议的协定,企图强行通过与中共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而举行示威游行,学生并在3月18日占领立法院议场,要求马英九退回服贸协议。表面上看来这次经济风暴是学生及民间团体反对国民党政府的黑箱作业、密室协商,但事实上是台湾人久已对中共从经济统战到政治统战,最终要吃掉台湾的“两岸统一”政治阴谋的大爆发。

为何台湾与南韩和加拿大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时台湾人没有反对,因为这些民主主义国家纯粹是经济互利原则,没有政治性,而中共则不然,其背後是包藏着政治目的的统战手段。其实,中共一直以来都是通过以经济、体育、文化等手段去达成其政治目的。远的不说,就拿最近中共与菲律滨、日本为了领土纠纷而实施“经济制裁”,禁止菲律滨向大陆输入香蕉、禁止向日本输出希土;尤其对日本,至今仍然停止与日本民间团体的体育、文化交流。

台湾和大陆是两个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由台湾的选民选举所产生,有宪法,有议会,有军队,有二十多个邦交国承认其为主权独立的国家,拥有无可争辩的合法性。实行民主制度的台湾,台湾人享受千辛万苦斗争得来的民主成果,没有理由由一个专制独裁、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由共产党统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来统一。什麽时候大陆“还政于民”、实现“主权在民”、“政治民主化”、实行民主制度的国家,此时两岸才能谈到统一问题,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最终决定台湾未来的既不是国民党的马英九政权,也不是民进党政权,而是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的公投。台湾一个研究机构,新台湾国策智库前不久委托民意调查公司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当中,有大约60%希望维持现状,支持统一的只有不到10%,偏向独立的则不到30%。若不能维持现状,则有60%以上的民众支持台湾独立成为一个国家。民调显示,很少人想要跟大陆统一,绝大部分的人仍希望维持现状,让人们看到台湾人对中共的疑虑与不信感。

从香港回归大陆17年後的“一国两制”逐渐变为“一国一制”的许多事实,令台湾人看透中共政权出尔反尔的流氓本质。中共违背香港《基本法》给予香港人的高度自治、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受到打压、新闻自由遭到封杀,中共言行不一令人不寒而栗。现任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讲师、有十四年记者资历的吕秉权以香港著名跑马地天主教坟场门前的两句对联─“今夕吾躯归故土,他朝君体也相同”,提醒台湾媒体:台湾现在的发展也正走向“香港化”的坟场命运。

如今是台湾向中共说“不”的时候,否则“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是毫不出奇,被视为是中华民族最后一块净土的台湾终将会消失。回顾历史,国民党与共产党的两次合作,结果都是以国民党的失败告终,还被赶出大陆。如果“马习会谈”举行第三次国共合作达成“两岸政治协议”,是民主台湾和平演变了中共?还是中共赤化了台湾?结果如何大家心里都明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