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何如此关注马航失踪事件?(组图)

发表:2014-04-2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2日讯】马航MH370失踪以来已过去一个半月。在此期间,美国媒体持续大篇幅报道这一事件:有最新追踪,也有离奇推测。人们似乎无法停止跟进相关信息。

从女飞行员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的失踪,到工会领袖霍法(Jimmy Hoffa)的下落不明:对美国人来说,谜团总是令人难以抗拒。或许这正是为什么失踪的马航370持续吸引美国人注意力的原因。

从一开始,失踪事件就充满戏剧性。尽管机上仅有3名美国乘客,但还是在这个国家成为众所瞩目的话题。

美联社副社长罗森施蒂尔(Tom Rosenstiel)说,这一事件之初便凸现性命攸关、难解的谜团、与时间赛跑以及人的感情。

许多人无法相信,在一个iPhone随时随处都可定位的时代,一架载有239人的现代化波音777竟能无影无踪地消失。

于是,美国人持续跟进最新进展。即便并无最新消息,他们仍旧粘在智能手机上,生怕错过什么。从油迹到黑匣子的电池逐渐耗尽,每条消息都令人猜想:如今谜团能够揭开了吗?


目前一个无人潜艇正使用声纳技术搜寻飞机残骸

“掌控和理解之外”

一位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律师穆恩斯(Paul Mones)写邮件给美联社:“我发现自己被吸引去观看或阅读相关消息。在这个现代社会里,我们拒绝接受竟然有什么是在我们的掌控和理解之外。人们拒绝承认,或许这起灾难的原因永远无人知晓。”

连续六周不间断的报道,却仍无任何有力的证据。目前,一个水下无人潜艇正使用声纳技术搜寻澳大利亚西部超过4500米深的印度洋,希望寻找到飞机残骸。

而据皮尤研究中心4月3-6日的调查,MH370的失踪当时仍是美国媒体的头条新闻,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关心此一话题甚于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乌克兰局势或奥巴马总统的医保改革。3月的调查中,这一比率更高达39%,半数受访者认为媒体报道的篇幅适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连续数周报道马航370失踪事件,还曾一度中断节目报道海中发现的物体可能是垃圾,而其后也证实的确如此。节目中还不断猜测事件的可能原因,人人都有自己的理论,有些更像电影暮光之城,而不是严肃的新闻报道:难道是黑洞或其它超自然能力致使马航370班机于3月8日失踪?

“高抬贵手”

上周,迈阿密先驱报专栏作者皮茨(Leonard Pitts)写道:“已经够了。给我们一点休息的时间,高抬贵手,别再报道这一新闻了。”

但尽管“每日秀”(The Daily Show)和“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均对CNN冷嘲热讽,CNN的收视率却持续飙升。该电视台表示,开始报道失踪事件后,最重要的25-54岁观众人数翻了一番还要多。

为什么在许多国家已经不再如此关注马航失踪事件的时候,美国人却还注意力不减呢?事件发生一个半月后,刚刚过去的周日,失踪事件仍是谷歌新闻的前三个头条新闻之一。而真正的新进展仅仅是,无人潜艇预计将在一周之内结束搜寻。


社交媒体上相关信息、图片不断涌现

或许,部分原因在于,美国人有“必须立刻知道”的国民性,以及对社交媒体的成瘾。一周七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最新新闻、图片、视频不断在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上流传。相关报道也持续成为美联社移动APP上的五大热门新闻之一。

回顾当年总统肯尼迪遇刺,水门事件中的“深喉”身份,历史事实与媒体演绎都诱使美国人沉迷某一话题。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的大众文化专家汤普森(Robert Thompson)表示,失踪事件令人联想起电视连续剧“迷失”。“我们过去也总是把许多传说、谜团和阴谋论加入美国的民族叙事中。”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