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省税之计在于春(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4-04-24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4日讯】你终于提交了2013年的纳税申报表,可以长舒一口气了。也许你告诉自己以后好长时间都不用再想税收的事了,这可不是个好主意。现在是提前计画如何节省来年个税的最佳时机。因为去年做的不足的地方在你的脑海中仍然鲜活,加上现在你对当前的纳税规则的熟悉程度是最高的,所以,最好趁热打铁,思考如何在2014年剩下的日子里更明智的节省个税。

1、开启罗斯个人退休帐户(Roth IRA)

多年来,你一直听到关于罗斯个人退休帐户的好处。但你是否采取过行动呢?如果没有,那就在今年跟上潮流吧。因为罗斯个人退休帐户相比其他有利于省税的退休帐户有两个很大的优势。

第一,只要你至少有一个设立超过5年的罗斯帐户,你就可以在满59岁半之后从该帐户取款,而不用缴纳联邦个人收入税。而且,只要帐户已经开了5年以上,帐户拥有人的继承人就可以动用其罗斯帐户里的钱,而且也是免除联邦所得税的。

所以,现在开一个罗斯帐户,启动那5年时钟的计时。如果将来联邦所得税率上升(可能性很大,特别是对于高收入的人),在你罗斯帐户中的资金将不受影响。可以把罗斯个人退休帐户当作一项以防未来税率增加的保险。

第二,最低分布规则(required minimum distribution)要求你在达到70岁半以后,开始从其他类型省税退休帐户(包括传统个人退休帐户)中提需要纳税的款。如果在某一年你没有提取最低分布规则要求的金额,你会被罚款。罚款金额是你应该拿出来和你实际拿出差额的50%。而以你的名字开的罗斯个人退休帐户,就不受最低分布规则的限制。

你可以长期将罗斯个人退休帐户中的余额保持不变,并继续获得免联邦收入税的投资收益。以后,罗斯个人退休帐户中的剩余金额还可以留给你的继承人,他们可以取钱并免除联邦个人收入税。

目前有两种将资金投入罗斯帐户的方法:

·可以每年向罗斯帐户中供款5,500美元或6,500美元(如果你已满50岁)。需要注意的是:你必须有至少等于你供款金额的收入。同时如果你的收入高到一定程度,向罗斯帐户供款的权利就没有了。

·将传统个人退休帐户转换成罗斯帐户。资金从传统帐户转入罗斯帐户,被视为应税收入的分配。所以它将触发联邦所得税帐单。然而,前面提到的两个积极因素可能大大超过一次性税收这个负面因素,还是利大于弊。

你做一个罗斯转换不需要有任何收入,同时也没有收入限制。所以,退休的亿万富翁也可以做罗斯转换。

2、充分利用工作单位的节税计画

向单位里省税的雇员福利计画,像401(k)计画中供款,能减少应税工资,也就能减少你的联邦和州所得税。2014年,向公司401(k)计画供款的上限是1.75万美元,或如果你已满或年底会满50岁是2.3万美元。

你也可以向公司的食堂福利计画里供款,以减少应税工资。这其中可能包括灵活支出帐户。能从灵活支出帐户中支出钱的项目有:(1)最多2,500美元的现款支付的家庭医疗费用和(2)最多5,000美元的因为自己要上班而请人照顾13岁以下孩子的费用。参与灵活支出帐户计画得到的税收节省是永久性的,所以未能充分利用是很可惜的。

3、做今年年终税收筹划

很多人谈论年终税收筹划,但能够身体力行的人不是很多。现在就在你的日历上标注这个日期:周六,11月29日。你不想在感恩节那个周末出门,因为假日购物者很多,到处都很拥挤。那时,你可以静下心来筹划如何为2014年省个税。可以考虑出售一些在需纳税投资帐户中的缩水了的股票和共同基金,以抵消你早期的收益,给你最喜欢的慈善机构捐些款,等等。

4、重大交易前请咨询专业税务人员

显然,你不能以税收为中心来计画你的一生。但生活中一些大的事件通常都有重大的税务后果。从税收的角度来看,做事的方式通常是有对错之分的──无论是卖房还是把资金从一个退休帐户转移到另一个等等。为了确保你做事时采取的是正确方式,最好是在交易完成前咨询专业税务人员。《美国税收法规》中有不容易注意到的“陷阱”,获得专业建议以得到税收节省,从长远来看是划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