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案发酵 牵出的大佬被重点“关照”(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4-29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最大央企之一的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落马所牵扯的背后大佬,各界众说纷纭,有时政评论人士表示,宋林案背后有很强的政治因素,背后的“大老虎”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与此同时,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王晓玲日前被举报,也间接证实曾庆红正在被当局重点“关照”。

背后的较量

4月18日,《新京报》报导称,不愿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去年王文志举报宋林后,高层领导即已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19日,《光明网》刊发评论文章《谁是严查华润董事长宋林的“阻力”》追问:谁“顶”了高层领导的批示近一年?谁是严查宋林的“阻力”?这个或这些不辨是非、无视法纪、明里暗里和高层领导掰腕子的家伙究竟是谁?他或他们哪来那么大胆子,哪来那么大底气和力气?
  
20日,新华网论坛栏目发表文章《宋林落马是否会放倒一帮人?》称,尽管宋林已经落马,结果基本明朗。但是从其落马的过程中,仍然是值得寻味的。文章分析,宋林落马主要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较量”。一是王文志与宋林的“较量”;二是多路举报人士与宋林的“较量”;三是中纪委与“阻力人士”的“较量”。
24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论坛《接受宋林宴请的“领导”是谁?》的文章质问:接受宋林宴请的“领导”,到底是谁呢?

宋林案涉三只大老虎

4月18日,大陆新浪微博疯传:《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消息,早在2010年,审计署就已掌握了关于华润和宋林大量腐败证据。“但是被某高层介入强行压制了下来”宋林案背后的两位看得见的关键人物,则是一个被捕,一个疑似消失;另外一个看不见的关键人物,则见证着自身影响力的衰落。---这三个人是谁?
  
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这三个人记者不说但“你懂的”:周永康(一个被捕)、曾庆红(疑似消失)、江泽民
  
李建军曾经说过,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因为触碰到中共权力最核心,从举报宋林案开始,李建军就面对巨大的压力。他透露,“宋林派人威胁我,说你不要再报导这个事情、不要再举报这个事情、不要再揭发这些事情,没有用的,我们后台很硬。”

曾庆红被重点“关照”
  
据悉,宋林是江派的核心、曾庆红的心腹。宋林之所以能奇迹般地升迁为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势力。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赵迩珺撰文表示,从被举报到落马,宋林案背后有很强的政治因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可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目的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 “大老虎”曾庆红。他认为,以宋林案为参照,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王晓玲被举报,证实曾庆红正在被当局重点“关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