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评乌市爆炸案 局势正在恶化(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5-0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爆炸案造成至少82人伤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当地时间4月30日晚间7点左右;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火车站南站发生爆炸事件,这一天刚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新疆视察的最后一天。爆炸至少导致3人死亡、79人受伤。英国防务安全智库的资深研究员认为,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令人感到担心。对此恐怖事件,有网民粗口大骂,恐怖份子有种直接去炸中共政府, 别拿平民百姓的生命要挟, 真是猪狗不如。没准又是哪个利益集团为了转移公众的注意力所干的 。

新疆首府火车南站爆炸案后 官方封锁消息

4月30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称,当地时间4月30日晚间7点左右;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火车站南站发生爆炸事件,这一天刚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新疆视察的最后一天。到该台截稿之前,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最新数据指,爆炸导致3人死亡、79人受伤。中共官媒现将此案定调为“暴力恐怖袭击”。案发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指出,对反恐的斗争一刻不能松解,绝对要采取果断的行动。

报导称,正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7日到30日视察新疆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南站惊传爆炸案。此一消息先由新华社一条简讯披露,指出救护车和警车已前往爆炸现场,警方正在疏散人群,火车运营暂时停止。但消息并未说明爆炸由何引起。路透社指出,现在于中国互联网上搜索“乌鲁木齐南站爆炸”的话,已经无法得出结果。

陆媒报道说,经警方初步查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 习近平随后发表讲话表示:一定要对恐怖主义进行果断有力的打击。

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令人感到担心

4月30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导称,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发生在习近平结束视察新疆的同一天。英国防务安全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的资深研究员潘图奇说,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令人感到担心。

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的时候,潘图奇首先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之后,就曾经多次表示对新疆的担忧。而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也显示中国将本土的恐怖主义看成是一大忧虑。潘图奇认为,虽然以前乌鲁木齐也出现过攻击,但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这种规模的袭击。以前的袭击大多是在边境和南部的和田,因此乌鲁木齐发生这种攻击相当令人担心。至于安全方面是哪里出现了漏洞,潘图奇说去年10月北京发生袭击事件之后,很快地,中国就调整省和直辖市军职人员的人事。

2009年,乌鲁木齐发生骚乱事件之后不久,当地公安局的高层就被撤职,所以应该很快就能知道问题所在,潘图奇个人认为应该是情报方面的失误。他表示,针对个人在家里制作炸弹,的确难以反制,但是要是对付整个网络的人,这个失误“相当严重”。潘图奇认为,新疆的局势正在恶化,虽然中国政府从2010年开始大力试图改善新疆的经济,借此对付“他们眼中的恐怖主义”,但是状况恶化。潘图奇还指出,从某些方面看,新疆省内发生的事件“手法也更加专业化”,因为不再是一小股人在边远的村庄袭击当地的派出所,“而是在一省(自治区)的首府”、“在火车站里面”。

对此恐怖事件,有网民认为,恐怖份子有种直接去炸政府, 别拿平民百姓的生命要挟, 真是猪狗不如。没准又是哪个利益集团为了转移注意力所干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