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爆炸案 中国网民质疑真凶(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5-02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鲁木齐街头巡逻的武装警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袭击案之后,中国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意见。有网民怀疑,爆炸案不一定是民族或宗教问题引起,也可能和习近平当前主导的高压反腐态势有关。“难道是某个势力集团给反腐发出警告? ”。另外,此爆炸案,当局通报是两名宗教极端分子在火车站出站口持刀砍伤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除两名暴徒当场死亡外,还有一名无辜途人丧命。但有新疆警察踢爆,至少还有三名警察牺牲。有网民认为,这是一桩错综复杂的案子。但有一条肯定就是冲着习。特大老虎的背后制造社会大乱来掩盖自己。新疆人的幕后有可能是中共内部人干的。

“难道是某个势力集团给反腐发出警告?”

5月1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导称,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袭击案之后,中国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意见。中国社交网站曾一度封禁相关内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百度上搜索“乌鲁木齐”和“爆炸”,网页上会出现出错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不少中国网民对中国的安全措施和民族政策提出了反思。

网友“掏鸟儿窝”在新浪微博上写道:“那么多警察还有那么多线人,还有网络监控,电话监控怎么一点预警都没,光围着领导转了!热点地区发生爆炸官僚主义失败的典型案例,不好好反省问题,别光喊口号给我们听,要转变思想,反省责任,像你们这样永远也打不过那些不要钱也去拼命的人。”也有网民怀疑,爆炸案不一定是民族或宗教问题引起,也可能和习近平当前主导的高压反腐态势有关。微博用户“路一行”问道:“难道是某个势力集团给反腐发出警告? ”有网民指出,反恐是正义的行动,可封网删贴,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

爆炸案的幕后 有可能是中共内部人所为

5月2日,《苹果日报 》的报导称,造成3死79伤的新疆乌鲁木齐爆炸案,当局通报是两名宗教极端分子在火车站出站口持刀砍伤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除两名暴徒当场死亡外,还有一名无辜途人丧命。但有新疆警察踢爆,至少还有三名同袍牺牲。

持刀砍人的细节最早是昨凌晨由《人民日报》记者披露,但晚间的通稿未有提及。警方指两名疑犯均受极端宗教思想影响,其中一男子名为色地尔丁沙吾提,现年39岁,来自阿克苏市沙雅县。官方又称所有伤者得到“最好医疗条件”救治,四名重伤者病情稳定。在官方发布的医院照片中,可见到几名维族人打扮的伤者家属。另外,新浪微博认证为“新疆阿克苏市公安局侦查员孙恺的小孙警官,”一度发微博称有三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他随后删去这条微博,但仍表示“战友走好”。
  
这也是近17年来,首次发生在乌鲁木齐的炸弹袭击。新疆多地虽近年来爆炸案不断,但在防备森严的省会火车站施袭却极罕见;即便在2009年造成至少192人死亡的七五事件中,暴徒也从未使用爆炸品。今次暴徒来自阿克苏市地处新疆中部,今年2月曾有一宗袭警案。官方称9名疑犯携带爆燃装置、手持砍刀袭击公安巡逻车,警察当场轰毙8人,其中3人被炸死。犯罪手法与今次相似。
  
5月1日仍有数十辆警车停泊在火车站广场,持枪武警、特警组队严密巡逻。而现场已清理完毕,列车服务也恢复正常。一名附近的商贩指自己听到了两声巨大爆炸声:“我还以为是地震呢!”市民张斌(音译)当时正在等待亲友出站,听到巨响同时就被冲击波震跌,他不顾手臂和臀部的伤势,挣扎着起身后拔腿就跑。

有网民认为:这是错综复杂的案子。但一条肯定就是冲着习。特大老虎的背后制作社会大乱掩盖自己。乌鲁木齐爆炸案的幕后,有可能是中共内部人干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