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报道有假 乌市爆炸中共“破案”颇有水分(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5-03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将保安警戒提升至“奥运标准”的一级戒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5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警方迅速宣布乌市火车南站爆炸案“破案”。事实上,根据乌鲁木齐警方内部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官方所谓的“破案”颇有水分。有网民认为,两颗人肉炸弹同一地点爆炸!在国外的案例中极罕见。可以肯定官媒报道有假。哪有两个人肉炸弹紧紧挨在一起引爆的呢?分开点引爆不是可以炸到更多的人吗?如果他们先前还持刀砍人,那就更不可能挨那么近,被一块儿炸死了。爆炸案后,触动中共中央紧张神经,中国各地警方即时将保安警戒提升至“奥运标准”的一级戒备。

漏洞百出 中共官方所谓的“破案”颇有水分

5月2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称, 4月30日傍晚7点左右,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导致三人死亡,79人受伤自杀性恐怖爆炸案;5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警方迅速宣布“破案”。事实上,根据乌鲁木齐警方内部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官方所谓的“破案”颇有水分,警方似乎只是从爆炸现场监控和死者遗骸中锁定了攻击者之一色地尔丁•沙吾提的身份。目前,另一爆炸中身亡的攻击者,警方尚未查明其身份,仍在全面动员进行摸排查找;更严重的是,目前,该案至少还有两名嫌犯在逃。

记者获得的警方内部协查通告显示,色地尔丁•沙吾提出生于1975年,户籍所在地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乡萨依巴格村某处。虽然警方称,色地尔丁•沙吾提“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但乌鲁木齐警方似乎对其在乌鲁木齐的行程和活动轨迹并不掌握。

昨天,新疆乌鲁木齐警方下发另一份“紧急协查通报”,紧急通缉两名库车县的年轻维吾尔族男子,相信也与此次火车南站爆炸案有关。被通缉的两人年纪都很轻,出生于1991年的库尔班,身份证地址在库车县哈尼喀木乡某村,前期在乌鲁木齐跃进街一带租住,近期疑似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尉犁县活动;出生于1988年的阿不来提也是库车人,目前在乌鲁木齐活动。警方认为,上述两人系此次爆炸的“制爆团伙成员”,要求各单位注意发现其活动及落脚点,一经发现“立即抓捕”。

有网民认为,两颗人肉炸弹同一地点爆炸!在国外的案例中极罕见。可以肯定官媒报道有假。哪有两个人肉炸弹紧紧挨在一起引爆的呢?分开点引爆不是可以炸到更多的人吗?如果他们先前还持刀砍人,那就更不可能挨那么近,被一块儿炸死了。

爆炸触动神经 各地保安警戒提升至“奥运标准”的一级戒备

港媒《东方日报》今天的报导称,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恐袭,触动中共中央紧张神经,中国各地警方即时将保安警戒提升至“奥运标准”的一级戒备。北京各景点、公共车站、机场等地不但有大批公安、武警驻守,甚至出动直升机在空中巡视,多个公园则严禁入园人士随身携带打火机。而新疆各市都有持枪警察在市面巡逻,部分城市的警方还逐区向市民派发收缴枪枝和爆炸物品宣传单张,另广东、湖南、湖北等地亦加派警力巡逻。

爆炸案发生后适逢五一假期,北京即时提升安保级别至“奥运标准”的一级戒备,首都机场前往搭乘巴士、的士通道都有公安站岗,并竖立“敬请配合安检”的牌子。据悉,市内中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十一家市立公园、四十个门区实行游客入园安检,禁止携带爆炸品、毒品及放射性等危险品、枪枝、弹药、匕首等管制器具入内,而所有易燃物品,甚至打火机都不能带进园内。

由于是次恐袭发生于火车站,加上五一期间是铁路客流高峰期,各地派出大批铁路警察加强对可疑人物、可疑物品的清理和盘查,全面强化反恐防暴措施。广州当局昨派出一万一千多名民警和辅警,在大街小巷加强巡逻。而天河、越秀、白云等区均组建了专职巡警大队,并配备防暴警车戒备。
    
湖南长沙警方昨日开始,每日最少有五千以上警力在市面巡逻,期间还会抽调逾四百警员支援地铁安保工作,确保地铁治安。湖北各地亦将加强警力部署,落实公安机关通宵值班备勤制,重点加强对繁华商业区、公园、广场、车站、码头等地巡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