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遭新疆当局驳逆 李克强:背水一战(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5-04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新疆发生爆炸案的次日,乌鲁木齐警方突然宣布“破案”,并在其声明中公开驳逆习近平数天前的讲话,而后李克强在党刊发表的文章中表明立场,道破中南海不能说的秘密。

在新疆乌鲁木齐4月30日发生爆炸案的前夕,习近平在4月25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明确表示,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不是民族和宗教的问题。

30日爆炸案发生后,当地警方于次日(5月1日)突然宣布“破案”,并在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没做任何详细调查的情况下将案件引向了“宗教极端活动”。

在中共党媒的报导中,依据乌鲁木齐警方的说词,两名嫌凶在爆炸中死亡,此次爆炸案涉及宗教问题。当地警方声称:“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

上述乌鲁木齐警方的说词与习近平在数日前的讲话完全相反,无疑,新疆方面公开的给习近平一个难看。把爆炸案贴上极端宗教活动的标签,进而映射恐怖袭击与宗教活动有关,完全推翻了习近平的讲话。

外媒证实,新疆方面宣称的“破案”水分大。据《法广》5月2日报导,记者获得一份乌鲁木齐警方于5月1日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

此协查通报中透露出,目前还有两名嫌犯在逃,同时,警方对其公布的两名已死亡的嫌凶情况并未清楚的掌握,甚至对其中一名嫌凶的自然情况完全不知。

《法广》称,根据乌鲁木齐警方内部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官方所谓的“破案”颇有水分,警方似乎只是从爆炸现场监控和死者遗骸中锁定了攻击者之一色地尔丁•沙吾提的身份。目前,另一爆炸中身亡的攻击者,警方尚未查明其身份,仍在全面动员进行摸排查找。

虽然新疆方面称“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但《法广》表示,乌鲁木齐警方似乎对其(两名死亡嫌凶)在乌鲁木齐的行程和活动轨迹并不掌握。

有分析认为,在对嫌疑犯的情况还未清楚的掌握之前,新疆方面便迫不及待的把此次爆炸案引向“宗教极端活动”,并公开驳逆习近平最近的讲话,其用意更象是有意在挑衅习近平,并转移公众对爆炸案幕后真凶的注意力。

李克强回应江派挑战

在习近平、李克强当局执政之初,二人在讲话中时常提到,将对党内既得利益集团下手。江泽民派系在中共政坛上掌控二十余年,是最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在江泽民“左膀”周永康被习近平秘密审查后,据外媒消息,他的“右臂”曾庆红亦受到内部调查,而新疆过去一直控制在江派手中,周永康卸任前曾主管新疆事务。

当3月1日昆明血案爆发后,有外媒称,为了胁迫习近平停止查处周永康案及不要扩大化,江泽民派系一手制造了昆明血案。

对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人民日报1日报导称,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2名暴徒在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2名暴徒引爆身上炸弹已经死亡;《法广》2日报导的这份乌鲁木齐警方于同一天(5月1日)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中透露,目前还有两名嫌犯在逃。

对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与昆明血案诸多相似处,时政评论员赵迩珺表示,有证据显示,新疆爆炸案是江派所为,与其制造昆明血案的动机一样,都是为了阻击习近平查处江派政变案。

作为习近平的政治盟友,中共总理李克强5月1日在党刊《求是》发表文章,题为《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

他针对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改革以及清除既得利益集团的主张,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并用“背水一战”来形容当前面临的局面。

江派不仅想推翻习近平搞政变,而且是中共党内最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在新疆方面公开驳逆习近平后,李克强放出“背水一战”的狠话,这更像是在公开回应来自江派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