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在北美生活如何找工作?(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4-05-1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大多数人来说,工作收入是最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另外,换工作也是涨工资的一个好办法。可找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多了解过来人和专业人士的经验之谈或许可以增加你找到梦想工作的机会。下面我们就谈几个重要的找工作须知。

1、主动比被动好。大多数工作不是由招聘人员在网上挑选简历而找到候选人的。雇主发现求职者张贴在一个工作职位版块或简历数据库里的简历而找到合适人选的机会很少。

这些数据库用关键字搜索成百上千份的简历,你的简历很难在搜索结果中脱颖而出。相比在一些招聘网站上发布简历的策略,更有效的办法是用电子邮件把简历发给一位确定会读简历的招聘人员。

另外,发送电子邮件的时机也有讲究。最理想的时机是周日或是清晨。因为周日通常不会收到多少邮件,你的信被读到的可能性很高。据调查,早上6点到7点之间发出的电子邮件和下午4点发出的相比,被读到的可能性大3倍。大多数雇主在早上查他们的电子邮件,所以最好清晨发出简历邮件。

2、圈内人的推荐和介绍很重要。据统计,北美80%的工作没有经过雇主广告宣传就找到了合适人选。工作岗位空出来了,雇主通常都乐意先考虑身边熟悉的知根知底的人,或是联系业内认识的人,看他们能不能推荐合适人选。因为这样的话,整个招聘过程可以节省时间、精力和金钱(广告费用等)。

在圈内实在找不到了之后,才会面向公众招聘。鉴于这种情况,和圈内人保持联系就特别重要,无论是与你以前的老师,过去的雇主,还是在你感兴趣的公司里工作的招聘人员。

3、求职方法的选择。根据一个工作网站jobhuntersbible.com的调查,51%的仅使用一个方法来找工作的人,求职的第二个月就放弃了。另一方面,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找工作方法的求职者,只有31%在找工作的第二个月放弃努力。

研究人员发现,每一个额外的找工作方法(最多到4个方法)都会提升找工作的成功机率。如果你开始使用5个或更多的求职方法,反而会给找工作的成功几率带来负面影响。

为了最大化你成功找到工作的机会,最好把你有限的时间用在4个已经被证明有效的求职渠道上──人际网络、商务化人际关系网LinkedIn、母校的工作委员会和社交媒体。

Linkedin是一个很有效的搜集信息的工具。你可以在Linkedin上查看人力资源部招聘人员和面试人员的职业经历简况,从而让你知己知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