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聚焦新疆多起爆炸案(组图)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5-2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黛嘉荫综合报道)5月22日,继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爆炸案后,23日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又传出几声巨响,同天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再次发生爆炸,到目前为止新疆三地爆炸现场戒备森严。


(网路图片)

据《纽约时报》报道,5月22日,调查人员正在追捕两名男子。路人想要拍照,被警察禁止。另据《大纪元时报》披露,许多受访者收到中共官方的警告,因此,不敢透露消息给外界。

近日,新疆多地连环发生爆炸,让中共当局风声鹤唳,戒备森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乌鲁木齐维权人士张海涛表示,这警示中共不能在继续采取高压维稳的措施了。社会已经越来越失去平衡,官方的权力越来越大,很多时候可以随意开枪,而民间的自由越来越少,人们没有表达意见的渠道,使得恶性事件愈演愈烈。

而美国CNN引述澳大利亚拉特洛普大学中国民族问题专家詹姆斯∙雷波尔德指出,中共政府在不提供很多细节的情况下将事件归咎于恐怖分子。外界也很难了解恐怖袭击的全部真相。

英国《卫报》报道说,中国政府将这些袭击归咎于维吾尔族分离主义份子,但人权活动人士与流亡团体认为,中共当局在新疆的高压维稳政策已经埋下了动乱的种子。

《德国之声》引述国际组织人权观察的声明,表示在谴责恐怖主义行为的同时,也呼吁中共当局应当及时、公正地调查此案,尊重涉案人的相关权利,避免不必要的暴力。中国专员理察森(Sophie Richardson)强调,中共当局有维护公共秩序的义务,包括保护民众的安全,尊重嫌疑人的合法权利。

她呼吁中共政府应当反思新疆的治理, 否则现有局势很难改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