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月一无所获 马航客机搜寻回到原点(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5-3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联马航客机至今了无音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国际搜寻马航失联飞机行动在南印度洋长达两个月仍未发现任何残骸,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在声明中表示,澳洲运输安全局(ATSB)建议,目前可以认为完成了在监测到声脉冲信号附近区域的搜寻工作,根据专业判断,目前可以不将该区域视作MH370航班客机的终结地。持续超过两个月的马航失机搜寻工作回到原点。联合搜寻协调中心表示,此前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委员会“该地区可被看作是MH370坠毁地”的这种表态实际延长了家属们的痛苦。有网民称,本人卜了一卦,飞机在陆地上,而且上面还有植物树木覆盖,信不信看结果吧。

一无所获 持续超过两个月的马航客机搜寻工作回到原点

5月29日,《当今大马》的报导称,国际搜寻行动在南印度洋进行搜寻长达两个月仍未发现任何残骸,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在声明中表示,澳洲运输安全局(ATSB)建议,目前可以认为完成了在监测到声脉冲信号附近区域的搜寻工作,根据专业判断,目前可以不将该区域视作MH370航班客机的终结地。“蓝鳍21”号水下自动巡航器昨日也完成最后的任务,而澳洲海盾号已经在昨晚返航。将在扩大区域动用专业商业搜寻力量,继续搜寻。有关搜寻工作预料将在8月开始,并耗时1年。

较早时,关于印度洋接获的声脉冲信号是否来自马航失机MH370,曾经引发疑问。美国海军海洋工程副主任迪恩(Michael Dean)表示,当局已几乎可相信,之前接获的4个声脉冲信号并非来自MH370客机。“我们目前最相信的臆测是,这些信号可能是来自船舰发出的声音,或者是拖曳式水下声波定位器的电子设备声音。”

MH370客机载有239乘客与机组人员,从吉隆坡飞往北京,在3月8日失踪至今。澳洲当局之前凭着卫星资料断定失机的最终位置,并在这一带接获多个声脉冲信号。不过,国际队伍搜寻数个月后,并无法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包括飞机的残骸。这一连串最新发展令持续超过两个月的搜寻工作回到原点。

查无实据 澳运安委的表态实际延长了家属们的痛苦

《德国之声中文网》今日的报导称,围绕失踪的马航班机,依旧疑云密布。澳方29日称,航班并未坠毁于上月探测到信号的南印度洋海域,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总理在班机失联事件后首次访华。尽管乘客家属反复要求、民声颇高,然而纳吉布此次将不会与失踪航班乘客家属见面。一名马航乘客家属说,“这是不对的,他有义务和我们见面。”

今年3月8日,这架载有239人的波音飞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消失,其中约三分之二的乘客是中国人。联合搜寻协调中心称,微型潜水艇“蓝鳍21”搜寻了850公里的海底,没有发现失踪飞机残骸的任何迹象。联合搜寻协调中心表示,此前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委员会“该地区可被看作是MH370坠毁地”的这种表态实际延长了家属们的痛苦。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搜寻的无果,失踪乘客家属的情绪也日益沮丧。在马来西亚方面5月27日公布了一份英国海事卫星记录的长达47页的失踪航班通信数据文件后,家属们在第二天谴责马来西亚当局隐瞒重要卫星数据。“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什么也没找到,所以我们怀疑计算出的飞机方位是否准确”,中国失踪乘客家属支持小组的斯蒂夫•王(Steve Wang)说。

美国航空航天咨询公司Leeham的总经理汉密尔顿(Scott Hamilton)表示,所有的数据都必须“从头至尾”地重新审查,他不认为搜索将会很快结束。如果你说他们是否将完全停止寻找飞机,把它写入永久失踪之列,我认为还没有。他们需要竭尽所有的分析,汉密尔顿说。“彻底认输,尚需时日,或许数年。”

有网民称,本人卜了一卦,飞机在陆地上,而且上面还有植物树木覆盖,信不信看结果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