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声明:美国永远支持追求基本自由(图)

作者:赵锦楠 发表:2014-06-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事件25周年之际,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谴责北京的暴力行为,并表示将永远支持抗议者们在天安门广场追求的基本自由。

【看中国2014年06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综合报导)“六四”事件25周年之际,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谴责北京的暴力行为,并表示将永远支持抗议者们在天安门广场追求的基本自由。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亦对此发表演说。

白宫于6月4日凌晨发出声明说:“25 年前,美国谴责(北京)使用暴力令在天安门广场上和平示威者消声;25年后,美国继续向在天安门广场和全中国(在八九事件中)付出生命的人表达致敬和缅怀,我们呼吁中国当局对那些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杀害、遭拘禁以及被失踪者作出说明”。

“美国将永远支持抗议者们在天安门广场追求的基本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媒体自由、自由结社和集会。这些自由(的价值)体现在美国宪法、中国宪法和世界人权宣言中。这是美国在全球所拥护的价值”。

声明还强调,“即使我们(两国)在共同利益领域继续合作,美国将继续对我们之间的分歧保持清醒,并敦促中国当局保证中国公民与生俱来的普世人权和基本自由”。华盛顿还要求北京释放在六四周年前夕拘留或软禁的数十名异议人士。

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演讲时表示,1989年,波兰脱离共产主义政权的统治,而北京的坦克车却在和平请愿者的身上碾轧。

此外,美国国会行政官员纷纷在6月3日发表声明,纪念“六四”事件25周年。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美国联邦众议员史密斯说:“中国政府至今还为其暴力镇压1989年的民主运动进行辩护,称其是’为了人民的缘故采取的正确的做法’,这令人气愤和悲哀”。他表示:“有些人可能希望视而不见,或大事化小天安门大屠杀,但是,牢记死者、被监禁的人和受酷刑的人,并牢记他们的勇气,远见和毅力,需要我们表彰他们为民主和自由而献身的崇高理想”。

众议院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之一的伍尔夫议员说:“今天,中国对持不同政见者和过去任何时候一样不容忍。在六四25周年纪念日这天,美国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包括象征性措施和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将告诉中国人民,他们的斗争没有被忘记”。

加州的参议员范恩斯坦表示:“六四纪念日提醒我们,必须在人权、法治和政府管理领域取得进步。要赞扬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失去生命的人们,和那些把他们的遗产传承到今天的人们,我们有责任呼吁人们对中国这些记录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