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军军长抗命背后人物李连秀中将

发表:2014-06-05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5日讯】海外媒体报导,“六四”事件25周年之际,前38军军长徐勤先“六四”前夕抗命、拒绝武力镇压学生的内情再被外界关注。据称,促使徐勤先决心抗命的背后人物是原38军军长、徐勤先的上级李连秀中将。

时政独立评论人士草庵居士此前在《纵览中国》撰文披露,1989年“六四”之前,北京公安部及国安部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时任武警总队司令的李连秀中将系赵紫阳一手提拔的亲信,邓小平等人对此极不放心。李连秀当时虽未明确表态反对武力镇压,但其暧昧态度早已显露无遗。

李连秀曾在1978到1984任38集团军长;后又任40集团军军长多年;是四野部队在当时的最资深的代言人和最有威信的四野老军头,当时又掌管全国武警,军中威望较高。在当时危机时刻,邓小平及杨尚昆对其没敢轻举妄动。

草庵居士披露,他的一位在总参二部工作的好友因出身于38军,当时曾奉军委最高密命带数人前往武警总部担任机要联络要职,监视武警司令李连秀,如遇李连秀抗命,可“先斩后奏”。

“六四”前夕,38军军长徐勤先在北京治病期间拜会老上司、也就是一手提拔他的前38军军长李连秀。会面中,李连秀明确告诫徐勤先在动兵之前一定要手续齐全,不可轻举妄动,暗示北京邓小平违背规定,私自用兵“违法、违纪”,并同时通报了军中其他将领的反对意见及赵紫阳不同意动用武力镇压等内幕。

徐勤先后来接到军委镇压学生命令之后,以军令不符合规定要求而拒绝执行,随后遭到逮捕、判处有期徒刑5年。

1990年2月,李连秀也遭到监视软禁。

责任编辑: 华长玖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