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专政本质何以不能改变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14-06-13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3日讯】中共的本质是甚麽?搞清楚了中共本质才能明白它为甚麽不能改变,才能判定救党或灭党的是非对错,才能确定革命或改良的对错、通道或死路。

有些人认为:从历史上看,中共是有瞿秋白,陈独秀有思想,比较正直的人创立。自从毛泽东掌控中共后,这个党变为打着反独裁,争民主的旗号,打江山,坐江山为目标的夺权政党。无论在抗日战争和内战中不择手段,不顾民族利益,不顾生灵涂炭一切为了夺取政权,残暴成性。

不加任何想像、推敲,纯从史实着眼,瞿秋白、陈独秀是正面人物、是民主人士,毛泽东则是反面人物,是专制极权者。如果从理论上推敲一下,就会从人性观点导向政治权力逻辑,出现另一问题。假设一下,若是历史不给机会毛泽东而给了瞿秋白或陈独秀成为共产党领袖,他们会反毛专制之道走向民主还是重演毛戏?

我的答桉是与毛无疑!

我的答桉的理由是,人性、人品、人的信仰和观点会对他做的事起重大影响作用;人有为己(私)与为群(公)、为恶为善、爱恨…两面性,所以人依其本性创造了两种绝然相反的社会。共产党製造了其中一个绝恶的社会;这个社会极难改变,因为製造这个社会的共产党专政本质不能改变。

为甚麽共产党的专政本质不能改变呢?

一,共产党的利益决定它的专政利益极不能改变

社会关係、人际关係,(说得直白些)就是利益集团、利益集团的代表政治集团之间的关係,及其关係中所处地位,把这些政治经济关係法律化定型化,就是社会制度。共产党是一个利益集团,共产党专政的政治社会制度让它能够利用手中权力残酷地压迫和剥夺人民、谋党私利益。共产党把不依附于它的社会群体变视作对抗甚至是敌对势力;把人民(党的敌人)压至没有生存空间、不能活动程度。这就是中国被颠覆后六十年的政治现实──一党独大、一党专政的政治制度;即共产党的利益,尤其是它的政治统治、经济独占的利益压倒一切的制度(所谓维稳压倒一切,就是维护这个制度压倒一切)。在这种制度下,不管你是毛泽东还是瞿秋白或陈独秀,只要你坐上共产党党魁座椅,必定会谋取党的利益优先(实际上与党魁利益有极大重叠),因而不管你是多麽民主多麽善良,都必然变成专制大魔头,没有别类;共产党绝不愿意改变它的政治经济利益地位,人民也没有甚麽和平合法手段改变它。所以,共产党的利益不能改变;基于共产党利益,其专政本质改变不了。

二,共产党意识型态不能改变

人是思想者,也是追求利益者,表述它们追求利益的想像、假设、期望、愿望、价值、思想,并付之以行动,或许加上由之促成相关的人际、社会关係及行为规则,就是意识型态。有专制统治者的意识型态就有与之对抗的民间意识型态,历史进程总是证明,民间意识型态必然取代专制意统治者的意识型态。民主社会执政者与民众的意识型态基本一致,但各自利益有所偏重,所以也存在意识型态的差异。意识型态必然有强烈的政治色彩,所以,意识型态在国家兴衰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要注意的是意识型态一旦形成,就可以转移、输出输入;它既可以和另外的意识型态融合,也可以强加于人,驱逐原有意识型态并取代之。中国共产主义意识型态就是西方德国、苏俄共产主义意识型态驱逐中华传统文化,并与中华文化糟粕相融合的产品。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掌权的马列斯毛式共产党没有一个可以自我改变成为民主政党,只有少数没有掌权或被革命推翻后,在在野党条件下才改变成为民主政党性质的社会党。以上事实说明,与权力结合的共产党的马列斯毛意识型态不能改变(所谓马列斯毛意识型态在这裡仅仅指它的“共产党专政”这个核心内容)。没有权力依傍的共产党才或许有可能自我消除专政意识型态,成为民主意识型态的社会民主党类型政党。所以,要改变共产党意识型态,看来好像只有一个办法:把它打成在野党,但是,只有民主革命才能把手握政权的共产党打成在野党。

三,共产党的法统不能变

不论是毛还是瞿陈都是共产党人,共产党“党宪”是无产阶级专政,并且铁定由共产党代表无产阶级专政。由党章规定(在共产党之国,党章在宪法之上,是宪上之法、管宪之法)承前的续后者必须是一党专政的权力、制度。即共产党的政权只能由共产党传承,并且必须传承一党专政。这就是共产党的法统。没有这个法统,共产党专政就没有根据、共产党政权就不合法,这是共产党政治命根。党的法统只能与共产党同存亡,不能分离,不能有共产党没有这个法统。所以,这个法统是绝对不能改变的。

认识共产党专政本质不能改变后,就可以确定共产党不可能自我改变成为民主性质党派;就是说共产党是无可救药的集团,所以救党没有可能,救党派错。反之,灭党派正确。消灭共产党是中国民主化必由之路,也就是说民主革命是中国民主化必由之路;没有民主革命作前提的改良是死路。上面说的“不能改变”是“共产党不愿变变、反对变,人民在现实政治经济法律条件下没有和平合法之路可以改变”的意思;若民主革命,以上所举之“不能可变”就变成了“都可变”了。

来源:黄花岗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