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最早揭秘中共入朝参战的韩国上将(图)

发表:2014-06-2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朝鲜战争的最后一年(1953年),年仅33岁的白善烨晋陞为韩国史上最年轻的上将。(图片由本人提供)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大韩民国预备役陆军上将白善烨,可谓是“朝鲜战争”中的韩国第一功臣。朝鲜战争的第一年(1950年)10月,他在反攻朝鲜时以师长身份乘第一辆坦克带兵第一个杀入平壤,并亲自审问了第一名中共俘虏,最早揭开了中共军队已经秘密入朝作战的惊人内幕。

由于战功显赫,在朝鲜战争的最后一年(1953年),年仅33岁的白善烨晋陞为韩国史上最年轻的上将。2009年6月,他被韩国国会授封为韩国建国以来唯一一位名誉元帅。

朝鲜战争在韩国被称为“6•25战争”。原因是这场历时三年的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越过三八线,对韩国发动突然袭击。由此引发了西方自由社会与共产势力的血腥较量。

值此朝鲜战争爆发64週年之际,95岁高龄的白善烨将军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採访,并再度回忆起那段与共产势力较量的岁月。用他的话说,“我们在战争初期的4个月面对的敌人是金日成的部队,但在此之后与我们作战的敌人却几乎都是中共军。”以下是部份採访内容:

审问中共俘虏 获取惊人情报

记者:您说过,6.25战争期间,您的大部份时间是在与中共军队作战,与中共作战时给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战斗?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战斗情形吗?

白善烨将军:这个说来话长,我与中共军队首次对阵,是1950年10月末在平安北道的云山战役。10月19日我军佔领平壤后,联合军和韩国军快速进军新义州和鸭绿江,韩国军1师团跨越清川江,进军到云山。

但是,当时并不知道大规模的中共军埋伏在狄逾岭山脉一带,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是1950年10月25日。韩国军1师团属下的15连队,俘虏了1名中共士兵。这名中共俘虏被带到平安北道宁边郡的师团司令部,我用标准北京话亲自审问了这名俘虏——

你从哪里来?
中国南部广东省。”
中共军共来了多少?
“所有峡谷都佈满了中共士兵。”

…….

这名俘虏是中共军39军所属的正规军士兵,中国南方人,不是中国朝鲜族。审问中瞭解到一个惊人的消息,中共军13兵团属下的数万名正规士兵已经入朝参战。

最终,在毫无防备的状况下,10月31日晚,我们受到大规模中共军队的包围攻击。幸好韩国军1师团在高炮团的积极夜间炮击下,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损失,勉强脱离了中共军队的包围。那天晚上,一夜之间,向中共军投射了13000发炮弹。

记者:据说在中共宣佈派兵入朝作战之前,中共军队就已经悄悄地进入北韩,参加了战斗。据您当时抓获的中共俘虏来看,是不是证实了这种可能性?

白善烨将军:中共军在我们还没翻越38线北上之前,已经跨越了鸭绿江。也许就在麦克阿瑟将军在“仁川登录战役”中获胜之际,他们就打着“抗美援朝”的旗号,早已埋伏在那里。

金日成替中共及苏共发起战争

记者:在您看来,如果没有苏联共产党与中共背后的操纵,金日成敢独自发动6.25战争吗?
白善烨将军:金日成为了侵略韩国,如果所有过程没有斯大林与毛泽东的全面支援,金日成不具备独立发起战争的能力。换句话说,金日成等于是替中共及苏共发起了这场战争。不仅是发起战争,从开战到停战,哪里是金日成主导的?在3年1个月的战斗期间,只有1950年战争爆发的第一年仅四个月期间,我们是与金日成军队作战,其馀的2年多时间,都是与中共军队作战。

仔细研究,金日成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权利野心,草率鲁莽的发起战争后,把其它国家拖入了这场战争,他金日成只不过就是一个没有民族精神的惨无人道的共产主义者。

没有美军的支援 就没有今天的大韩民国

记者:如果没有联合国军特别是美军的支援,6.25战争估计会是一个甚麽样的结果?如果没有美军做后盾,韩国的安全和发展是否随时面临北韩的威胁?整个韩半岛是否会变成被共产党赤化的共产国家?

白善烨将军:如果没有联合军,特别是美军的支援,6.25战争的结局也许会变成难以想像的悲剧。当时世界最强军队美军翻越太平洋,大规模介入支援韩国。正是在美军以及联合国军的援助下,才会有今天的大韩民国。我们应该一直向他们表示感恩,并给予回报。

现在6.25战争已经过去了60多年,北韩金正恩不敢任意挑衅,其中驻韩美军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韩美同盟关係退化或驻韩美军的支援减少,北韩的威胁就会加剧。也难保障韩半岛不被共产势力赤化。因为在现今21世纪,在所剩不多的共产主义国家中,唯一依靠武力不放弃赤化统一的就是北韩。

统一梦被共产势力搅碎

记者:6.25战争反攻北韩的时候,您带兵第一个杀入平壤。当时如果没有中共军队介入,您带领的韩国军队与联合国军一起,是否能够顺利收复北韩,并完成朝鲜半岛的统一?

白善烨将军:当然,当时美军和韩国军都以为会马上统一,并结束战争。因此,美军内心都满怀期待,以为能回家过圣诞节。韩国军也穿着6月末战争开始穿的夏季战斗服装,迎接北韩凉爽的秋天,没有准备冬衣。都以为会马上统一,所以沉浸在即将结束战争回到温暖的南方故国的梦幻中。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过于单纯的低估了当时苏共和中共搅乱了韩半岛的局势。

记者:如果没有共产党,韩半岛会是一种甚麽样的情形?现在的韩国,是否仍然面临共产党势力的渗透?

白善烨将军:我们虽然希望统一,但朝鲜半岛最终分为共产主义和民主主义,至今仍处于分裂状态,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事例。从战后的发展来看,没有共产党的自由韩国,正在发挥更大潜力,成为脱颖而出的先进国家。

但是,现在的韩国,虽然是自由民主主义,但内部也存在与左派势力的冲突矛盾。我期待我们的民族能遏制共产主义势力影响,这就需要我们全国民众具备成熟的民主主义意识。如果社会不稳定时,乘隙而入的就是共产党。

採访结束后,白善烨将军向13亿中国人献上祝福:“我为《大纪元时报》深度揭露共产主义的危害,为世界和平而努力而感动。无论如何,祈愿13亿中国人通过贵报社的真实报导,成为遵守自由民主理念的了不起的世界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