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王岐山正查曾庆红卖国(图)

发表:2014-06-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8日讯】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应该说是他与王岐山谋定而后动。以中石油系统与四川帮为目标的反腐,只是打击周永康利益集团的前奏曲。从去年至今,习近平反腐经历了三个大 的回合,反腐对象一个比一个更难对付,依次为周永康及在被太子党奉为大哥、颇有几分神秘的曾庆红(标志是将港澳工委列入反腐目标,并宣布要查处其“卖国”行为)。对曾的打击于今年2月底至3月上旬相继宣告,与此同时,中纪委还辅之以今后反腐路线图广告:今后反腐的重要目标将集中在能源、电力、金融等领域。这些领域正好是新老权贵子弟集中之地。

习近平反腐,不仅引起权贵集团内部的强烈抵制。少数外媒评论也对其反腐持否定态度。学者何清涟认为,这其实并非习近平的个人悲剧,而是中共制度瓦解崩坏前的预兆。何指出,江系利用和控制国际媒体,来打击习近平。挺习党媒多维网去年曝出江卖国细节,而何清涟观察,习近平和王岐山正在调查曾庆红卖国。

学者何清涟在《中国人权双周刊》发文分析中共官场的腐败肆虐,已严重扭曲了资源分配、财富流向及社会价值观,导致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扭曲,社会矛盾异常尖锐。习近平反腐,原想获得掌声,不料如今不仅引起权贵集团内部的强烈抵制。更出奇的是,少数外媒评论也对其反腐持否定态度。

她认为,这其实并非习近平的个人悲剧,而是中共制度瓦解崩坏前的预兆。

反腐要动政治高层家族的奶酪

她分析:“习近平的反腐,应该说是他与王岐山谋定而后动。以中石油系统与四川帮为目标的反腐,只是打击周永康利益集团的前奏曲。从去年至今,习近平反腐经历了三个大的回合,反腐对象一个比一个更难对付,依次为周永康及在被太子党奉为大哥、颇有几分神秘的曾庆红(标志是将港澳工委列入反腐目标,并宣布要查处其“卖国”行为)。对曾的打击于今年2月底至3月上旬相继宣告,与此同时,中纪委还辅之以今后反腐路线图广告:今后反腐的重要目标将集中在能源、电力、金融等领域。这些领域正好是新老权贵子弟集中之地。

在这些领域开刀,动的是众权贵家族已贴上自家标签的奶酪,可算是在权贵集团内部的攻城掠地之战,遭遇反击是可以预料之事。历届退休的政治局老常委们终于发现习的目的是要通过反腐改变从江胡时代形成的利益分配格局,深感危机来临。

打击周永康时,并未触动红色家族核心圈的利益,习王二人还能应付所遇到的阻力。但曾庆红的背后既连着江泽民这棵大树,更连着红色家族这条粗藤,不是寻常对手。这些,我在《反腐鸣金收兵萧墙干戈暂息》一文中做过详细分析。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5·26在线访谈中宣布以十八大划线,只要当事人现在不在重要岗位上(比如已经退休的历届政治局常委),其腐败(包括家属的腐败)不再查处,这段讲话被视为习近平向对方作出的妥协。但对手似乎并未因此停止动作,此后发生的动向值得关注。这动向由国外媒体先开始,因为利用向外媒“喂料”打击政治对手,是倒薄以来的新招术。”

国际媒体对中共政治的“帮场”

何清涟指出,江系利用和控制国际媒体,来打击习近平。何清涟原文说:“帮场”一词出自中国传统民间用语,指江湖艺人在卖艺之时,抱拳对看场观众作团圆揖,口中念念有词:“有钱的请帮钱场,没钱的请帮个人场”。我用“帮场”这个词并无贬意,而是对近年国际媒体对中国信息的披露状态的概括。国际新闻业界及读者也对此表示理解,因为若非高层因权斗放料,这些黑幕无法曝光。国际调查记者联盟今年1月发表的《中国离岸金融公司调查报告》,资料当中独缺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朱镕基四家资料。有经验的阅读者可以推想,这是消息源有选择性放料的结果,不会因此质疑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动机。

但英国《金融时报》6月24日发表署名文章《习近平独裁式反腐令人担忧》(Xi Jinping’s anti-corruption drive in China takes autocratic turn),从整篇文章的内容来看,与其说是记者本人的观察,还不如说他接受了一些北京消息人士(或者“朋友”)的看法。该文主旨是批评习近平的“独裁式反腐”,认为目前出现了全面政治清洗的迹象,例子是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遭到调查,而令计划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高级助理。他引述北京政治圈子里的看法,即“许多人对这种清洗的惩罚性特点以及伴随的独裁特征感到不满”,“许多人相信,究竟谁腐败谁不腐败,这是由习近平和他的最紧密的同盟者决定的。”

这篇文章的问题是:一、作者可能不知道,中国政治集团内部自1989年之后并无政治意识形态分歧,所有分歧只是利益分割上的。而利用反腐清洗政治对手,并非习近平的专利,而是江泽民开创的政治招术(当初打击陈希同便是如此);二、习近平如果不搞独裁式反腐,其实没有其它有效手段,因为全中国的法院系统与检察系统早就沦为腐败高发的重灾区;三、江、胡时代政治利益集团的共同分赃制,决定了反腐必然就是清洗这两个政治集团。如果因为有政治清洗之嫌,就反对清洗腐败者,等于要求中共政府放弃反腐这条最后的政治道德底线。

《纽约时报》在今年6月4日之后发表那些涉及习家族变卖资产之事,虽然提供消息者可能另有目的,但记者属于报道事实,无可厚非。《金融时报》这篇文章的作者则毫不掩饰自己在中国政治斗争中选边的态度。

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去年曝江卖国细节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曾报道江泽民卖国给俄罗斯土地的细节。见:超级核曝猛料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组图更新版

多维网2013年3月27日在历史栏目头条曝江卖国细节。江2000年将白龙尾岛送给越南,仅广东就减少传统作业渔场3.2万平方公里。此文更曝江曾和俄罗斯签订中俄边界条约细节,使中国永远丧失约160万平方公里国土。此文最后强调,中俄间98%的有争议边界,都是在江当政期间和俄罗斯一起签订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在何频做主管期间,被指为江系嫡亲网。多维网主管换人后,江系色彩渐淡。今日党媒首曝江卖国细节,阿波罗网观点,是来自反江力量,最可能是来自习。此文为胡澄清,指98%中俄边境条约是江签署,所以曝光内幕也应得到胡支持。此重大里程碑式的爆出江卖国内幕,显示习近平和江彻底决裂。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