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图)

作者:林伯钧 发表:2014-07-06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律界游行抗议中共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一九九七年,中共收回了一个比大陆任何地方都繁荣、文明、自由和法治的香港。本来香港的回归,倘中共能放手让港人实现真正的“高度自治”,让香港藉传统优势,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逐渐消弭两制之间的鸿沟,渐次过渡到大陆及港澳台真正和谐统一的融合,不失为中华民族复兴路径的最佳选择。

白皮书令港人不寒而栗

然而,中共在香港回归取得经济利益后,并未珍惜这只英国人留下的会生金蛋的天鹅。中共担心香港的民主自由威胁他们的“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处处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面对香港“大陆化”的与日俱增,港人在惶惶不可终日中度过了艰辛困苦的十七年。今日的香港管治恶化,繁荣褪色,自由正被侵蚀,法治亦面临前所未有的蚕食。香港所有的优势都在慢慢消失,在原有的亚洲四小龙中,香港只靠英国人遗留的老本滞后在末端,正沦为中国的一个普通城市。

可悲的是中共并没有认真地正视香港的沦落衰败,反而变本加厉,要实行全面管治港人的自治,对港人争取“真民主”、“真普选”心怀惧戒,普选前抛出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一反当年承诺,赤裸裸地提出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香港没有剩余权力,中央给多少,香港就有多少”等等,处心积虑地在《基本法》条文上搞潜建、曲解、误导,设置“爱国”门槛,对普选进行筛选,推演“中国特色”普选闹剧,甚至要求法官也要“爱国”,听命于中央以体现“治港”责任。总之,种种文攻武吓港人,蒙蔽欺骗世界舆论,目的就是否定“两制”,使香港持续向大陆“党领导下的人民当家作主”看齐。

鼓吹无普选也能有民主

民主的普世意义和普世价值,是民主理念问世以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积累与总结。中共否定民主的普世价值,否定普选的民主意义。近来,大陆御用学者接连发表了《非普选民主理论新探》、《非普选民主:一种可能的中国式民主》等系列文章,鼓吹没有普选的专权体制也能有民主,是否从中也可窥见北京对港政策转变的真实意图?其实,所谓非普选民主是民主的初始和前期阶段的表现形式,普选民主则是民主的完善和后期阶段的产物,是民主发展的必然结果与最终归宿。也即是说,普选民主是人类文明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产物,它的存在、发展与普及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事实上,民主没有阶级性,没有新旧或东西方式之分。民主就是民主,并不是标称“中国特色”就可以把“权力意志”、“中央精神”等私货塞进去,只能说那是将“狗肉”充“羊头”,亵渎民主而已!

中共曾为争权反“筛选”

在普选问题上,中共及它的御用“砖家”们强调普选没有国际标准,筛选普世存在。中共这种混淆视听,鼓吹“假普选”的伎俩其实不值一驳。我们先来看一组今日世界民主选举的实际数字:百分之七十六的国家议会(或代表机构)实行直接选举;百分之九十四的国家实行三权分立;百分之九十五的国家选举实行公开化;百分之九十五的国家不承认任何政党有政治特权。致于把爱国(爱党)作为筛选标准更是世间闻所未闻。

你以为中共不明白这些数据和道理?中共夺取政权之前,要求执政的国民党进行普选时就十分强调不能搞筛选。一九四四年二月二日中共《新华日报》发表社论──《论选举权》,就掷地有声地指出,选举必须是“真正的普选”:“不仅人民都要享有同等的选举权,而且人民都要享有同等的被选举权。”文章强调选举不能有什么先决条件:“如果事先限定一种被选举的资格,甚或由官方提出一定的候选人,那么纵使选举权没有被限制,也不过把选民当做投票工具罢了。”今天中共坐庄执政,他当年所反对的东西就成了今天可以恣意妄为地强加给港人普选的“准则”和“前提”!

口口声声说其执政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的中共,一个宣称对自己的理论、制度、道路都非常自信的政党,为什么不敢让人民用选票去证明它的“伟光正”及人民的爱戴拥护,连实行“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民主选举也不放心而多方加以限制?其实,它对那些由各级党委挑选的“党代表、人民代表”自由投票也不敢,人代、党代的选举都是在表演,在按照预先控制好的程式走过场。在国人要求民主选举的呼声日益高涨强烈的今天,中共依然坚拒“真民主、真普选”,不仅奴役和摆布大陆民众,连港澳台他们也欲严控于股掌之间。国台办发言人六月十一日在记者会上就放言:“台湾前途由全中国人民决定”,激起千层浪,台湾社会各界纷纷谴责中共将黑手伸向台湾。有网民质问:中国十三亿人连选国家领导人的权力都没有,哪有权力决定台湾的命运?!

推“假普选”源自专制本质

其实,中共对香港政策的反复与缺诚信,完全是由中共体制本质决定的。中共暴力谎言打天下坐天下,强调要“领导一切”,强调“专政”,强调思想意识形态的一致性,处处要突出党国的意志。中共统治大陆六十年,国人既没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和罢工的自由,也没有就业、迁徙的自由。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无不受到党的严格箝制。中国人生下来就要接受被教育、被指挥、被代表、被管制、被领导的命运。党有绝对的权力决定每个国民的户口、职业、收入乃至一生的兴衰荣辱,把整个中国变作“官有制”下的囊中物。面对这种奴役人民的制度,面对日益“染红”的香港,有着自由法治传统的港人怎么能不害怕,怎么能不渴望真正的民主普选和真实的高度自治!因此,从六月二十日开始的“占中”和普选方案电子投票,港人踊跃参与,仅三天就有七十万人投票支持,港人愿望的表达是强烈的,诉求是清晰的。

然而,中共对香港的压制却日趋严紧,“白皮书”发表后,《人民日报》刊文强调《基本法》须服从于宪法,“两制”基本被否定;六•二二“公投”启动即遭受国家级黑客攻陷,并且港澳办、中联办即宣布港公投“非法”;七一前夕,驻港部队磨刀霍霍,军营亮起“武”字虹灯……。山雨欲来风满楼,香港何处去,人们拭目以观!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