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轻松不轻心 迈向大力神(组图)

发表:2014-07-12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正如1986和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德国队再次迎战阿根廷。虽然德国队被视为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但是阿根廷的坚固防守却可能成为德国迈向大力神杯的绊脚石。

德国队主帅勒夫在训练场的另一端呼唤球员们从跑步机、动感单车和健身垫下来走进旁边的小屋。透过硕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他们面朝勒夫坐下。外人现在要会读唇语才行,因为听不到任何声音。只见勒夫在几分钟的讲话里一直比划手势,有时甚至出现握拳的姿势。勒夫在里面到底说了什么,训练场这边的旁观者无从而知。但是从这些手势不难看出他所要传达的信息:是时候了,现在的结果才算数!

这是世界杯决赛前勒夫众多喊话中的一次。德国队队员看来已准备就绪。他们会紧张激动,甚至害怕阿根廷吗?答案是否定的。周日的决赛前,德国队表现出明显的轻松心态。决赛前的倒数第三次训练甚至还包括一场“足网球”,就是用网球的规则来踢足球。球员热身之后便分别站到一个比网球低矮许多的球网两边,你一脚、我一脚,轻松地来回踢着“足网球”,不难看出球员们都乐在其中。波多尔斯基调皮地把球裤拉成高腰短裤。赫迪拉像网球选手一样握拳庆祝每一个赢球,勒夫自己也加入比赛。各国记者相机的快门咔嚓咔嚓响个不停,摄像机镜头从左到右地随球移动。德国球员在此向全世界展示他们的轻松心态。

“德国的实力确实强劲”


“是时候了,现在的结果才算数!”

对手阿根廷球员也会收到这一信息。他们十分尊敬勒夫的球队。德国队7:1大胜巴西队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喃喃道:“德国的实力确实强劲”,语气中似乎透露着几分敬畏。这名59岁的教练认为德国队的表现“难以置信”。阿根廷对荷兰的半决赛对于大多球迷而言乏味无趣,对喜爱观看过硬防守战术的人来说却颇有意思。在最后点球大战中获胜的阿根廷现在想要更多,他们现在也很享受扮演“弱旅”的角色。

阿根廷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分析说:“德国队现在信心十足。这样更好,因为他们目前越自信,遇到我们时就会越惊讶。”他还强调,德国并不是“不可战胜的”。能让骄傲的马拉多纳说出这种话,也已经多少说明了他对德国队的看法。

万事俱备,加冕仅差一步


决赛前的倒数第三次训练还包括踢一场“足网球”

德国队被誉为“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他们也很重视这一称号。现在的德国国家队是经历多年磨练成长起来的队伍,主教勒夫和助教弗里克倾注了不少心血。弗里克说:“我们不断改善、甚至可以说完善我们的控球技能。我们确实也略微引以为豪。”弗里克在本次世界杯比赛后将晋升为德国国家队的体育主管。

经历最初的尤其是在防守方面的失误后,德国队在此次世界杯比赛中逐渐找到了自我。他们成长为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明星队伍,博得全球粉丝的喜爱。后卫赫韦德斯说:“现在我们要迈出最后一步。”他表示自己将会和其他后卫队员“一同”迎战四次赢得世界杯单场最佳称号的球员(梅西)。


萨维利亚:“德国的实力确实强劲”

面对这名足球巨星,德国队也不会掉以轻心。德国队中唯一有过世界杯决赛经验的克洛泽说:“因为他(梅西)一个人就能决定整场比赛。”克洛泽希望周日会取得一个好的结果,令其抹去2002年德国对巴西决赛那段不愉快的记忆。他说:“我知道输掉决赛的感觉有多不爽。”前锋克洛泽要求大家迎战阿根廷时全力以赴。这位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也希望以冠军的身份告别世界杯舞台。

“马斯切拉诺防线”

在迈向大力神杯的路上只剩下最后一关阿根廷。这个对手的防守技术在勒夫看来“强大、坚固且有序。”八分之一决赛以来,阿根廷没有让对手进过一球,自己却也只射进两球。出人意料是,主导阿根廷比赛的不是前锋球星梅西、伊瓜因、拉维齐,而是一群防守球员。他们展示了固若金汤、几乎无懈可击的中场防守技术:效力巴萨的马斯切拉诺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拦截了87%的对方传球。破坏“马斯切拉诺防线”是德国中场队员在决赛中的关键任务。


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

德国队员早已摸清对手的优弱点,他们通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软件就可以获取对方球员的详细信息。这些信息基于德国体育高校近40名学生收集的数据,由德国国家队比赛观察员、传奇人物瑞士人齐根塔勒(Urs Siegenthaler)发送给球员。每个细节和每条信息都可能对比赛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拥有德国人缜密行事特质的德国国家队在这次世界杯中竭尽全力,为的就是夺冠,正如弗里克所言:“离大力神杯只差一场比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