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周永康是中共派系斗争的一个战役

作者:伍凡 发表:2014-08-05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5日讯】审查周永康是中共派系斗争的整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

我是把周永康被审查这件事情放在中共派系斗争的整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这样来看。7月29号中共中央宣布,将周永康送交中纪委立案审查,而事实上周永康的案子,在去年也就是薄熙来案子10月份结束之前,据说是经过北戴河会议批准通过给他立案调查了。那时候是立案调查,现在是立案审查,调查了一年多发现他有很多很多问题,需要去进一步审查,最后定案给他定罪。

过去10几年来,中共高层出现了胡温派也就是团派、江曾派上海帮之间的激烈的斗争,发生了一系列的斗争。中共高层为了迎接18大,用海选的方法把习近平推出来,让他接任做为18大的总书记。习近平之后就靠拢了团派,但是薄熙来靠近了上海帮,就形成了胡温习是一派、江曾周薄为另外一派,在中共高层斗得不亦乐乎。到了2010年到2012年期间,他们这两派斗争的目标,就围绕着争夺中共18大最高领导人的位子,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一系列的斗争。

2012年1月,王立军为了逃避薄熙来对他的迫害,就带着中共的秘密资料,进入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王立军把薄熙来、周永康联盟要阴谋发动政变的计画交给了美国政府。后来美国的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把这个消息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给美国领事馆材料里边,就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要整垮和废掉将在18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画。

之后美国副总统拜登就把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画的铁证,转交给了习近平。所以王立军引出来的“薄周联盟政变”,是这一次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首要原因。至于其他的贪污腐败等等,再加上迫害法轮功,迫害大批的维权人士、藏人啊,维人啊,这些在我看来都是第二个原因。

周薄篡权夺位成功后的组阁名单

周永康被软禁之后,他的家被抄了。中纪委的专案组在他家里的文书材料当中和周永康私人的财物当中,发现了一个名单,上面就是周永康、薄熙来篡权夺位成功之后,他要用的一批党政官员,包括军官,给他们成立一个由薄熙来带领的组阁名单。而这份名单就成了这次政治定性上的关键证据了。而在薄熙来组阁名单中的那些大员们,相当一部分这次也被抓了,也就是在审查周永康的过程中间,秘书帮、四川帮、石油帮、政法委帮等等这批人,其中一部分人在里面组阁的,准备要组阁的也被抓。

薄熙来准备在篡权夺位之后要做国家主席、党总书记、军委主席,而原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要当国务院副总理,江苏省省委书记罗知军当公安部长,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当最高法院院长。有几个极左派的知识份子,他们也列在名单里头,专门骂人的北大教授孔庆东要当教育部长,司马南,极左派的要当中宣部部长,甚至于专门演戏的赵本山也当文化部长。

所以这是审查周永康最主要的因素。可是对外来讲,到现在为止,中共没有把这些事情做为第一个要审查他的对外公布的原因,而是把他当做贪污腐败、玩女人等等,甚至于把镇压法轮功、镇压维权人士这些都撇在一边。这样做目的是什么?是把共产党内部最丑陋、最见不得人的一些肮脏秘密的东西掩盖起来,而用反腐败的名义来修理周永康。

这一系列的过程中间,我把它分成几个战役,王立军处理了,这可谓第一个战役,叫做前哨战;薄熙来后来被处理了,被判无期徒刑,我认为是第二个战役,是一个外围战;好了,现在要审查周永康,最终要处理,那就第三个战役,我把它叫做攻坚战。那么这个斗争要放在哪里呢?就放在整个两大派系斗争这一系列里头。

那么现在可以看到了,周永康被审查的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要发动政变。贪污、其它等等罪行的,是第二个原因。自从周永康去年被收押之后,或叫做双规之后,差不多有3百多名周永康的亲友、家族、亲信,都已经被双规、或者审查、或者拘留了。

周永康家族的贪污是中共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个贪污案

那么根据英国的路透社透露,中共对外所宣布的,周永康的贪污是中共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个贪污案。他贪污有1千亿的人民币,将近155亿美金。那么这个贪污是家族性的,他、他老婆、他儿子、媳妇、亲家(儿子的岳父岳母)统统在内,组成的一个大的贪污集团。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间,因为是牵涉到了派系斗争,所以跟这个派系各方的利益牵涉得非常紧密。而这场斗争又牵涉到江泽民,也牵涉到胡锦涛。所以呢,路透社最近有一个消息透露,这一次习近平最终把周永康拿下来,是经过了胡锦涛和江泽民和习近平达成协议的。如果没这个协议的话,习近平还动不了他。因为,周永康所有的事实是跑不掉了,已经在中央政治局里头,中央政治局常委都看过了,大家觉得不处理是不行啦。

那么你江泽民再要保你这个老部下,因为周永康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这30多年来一直把他提拔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他又是江派系的头头里边的一个大干将,所以这场斗争就非常激烈了,这已经到了两个派系最高峰的斗争。那么他下一步该怎么走呢?

下一步首先是要定周永康的罪,怎么定法?你要把他所有的罪拿出来,那共产党根本见不得人了,所有的坏事共产党干尽了。因为他是最高领导人之一、九个常委之一嘛,所以只能把最引起老百姓不满意的贪污那部份、腐化那部份、玩女人的部份,把它大肆地公布宣扬,其它东西统统要掩盖起来,为了是要保护共产党不要出大丑。

那么习近平在这两个大派系斗争中间推动了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的主要目标之一,就要维护这个红色江山,保护共产党政权不要倒,这个在共产党两个派系之间已达成共识,否则这个船沉了大家都没戏唱了。那么在这个前提下,首先你要反腐但是又不能把所有的东西都亮相,所以他夹在这中间、在走钢丝。

现在周永康这个大老虎出来之后,也就是在第二天、第三天吧,人民网(人民日报的一个网站),它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叫作“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这文章一出来以后,国内所有的网站,中共的网站都给转贴了,但是很快又把它删掉了。那你们可以想想,到底是句号还是逗号啊,要不要再往下打?所以这文章就给人们一个观察点,就说下步你仅仅只是打到周永康为止吗?那么这个派系斗争要不要再斗争下去啊,这个派系斗争还没结束啊。

中共历史上派系斗争是最终你死我活才罢休

根据共产党的历史,任何一场派系斗争,没有说中途就停掉了,不可能的。所以从派系斗争的角度来讲,这场斗争还会打下去,但问题看你怎么打,一直打到派系中的另外一派不存在了,这从老毛共产党内部斗争下来一贯如此。从这个思路出发,我们看看现在人们已经在问了,下面会不会打到更高一层啊?打到江泽民、曾庆红啊?人们在问这个。

可是这个评论说不是句号,仅仅是个逗号。据说这个话还是习近平最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的原话,反腐到现在不是句号,周永康出来不是句号。那为什么一出来又把它拿掉了呢?那么看来这场斗争这样下去,还不是那么简单。所以我想,如果习近平要再打下去,我们看看现在他的力量如何?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习、胡、温这一派已经占了上风了,到目前他已经占了上风,已经占了主导的地位了。江、曾、薄、周这4个人中,2个人已经倒掉了,半壁江山垮掉了,所以江泽民的势力大衰,不是有心无力就是树倒猢狲散,没有力量纠集力量来进行决战了。

从目前的形势看,如果习近平再发动一次总决战,我把它称之为“第四次战役”,从2012年到现在,第四次战役,那么剩下的江、曾势力必将彻底垮台。他们的彻底垮台应该说是个好事呀,因为江、曾、周、薄这个派系是中国历史上最邪恶的派系,他们杀人如麻,迫害法轮功和维权人士,镇压藏人和维人,贪污腐败无恶不做,是中共组织上、身上的一个大恶瘤,是中国社会的败类,无论从人理、天理都应该把他们清除掉。

那么看看现在习近平怎么做的呢?就在周永康被审查消息公布的第二天,中纪委就宣布中央第二个巡视组将要到上海去展开巡视工作、去视察,一直到9月底。那就是说有两个月,这中间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不知道,起码他这个动作已经开始了。他除了到上海之外还到黑龙江,还到东北一家汽车制造厂。

习近平应该一鼓作气,把江泽民的周围人马先清理掉,这是个上策

那么我们看,习近平究竟怎么对待江泽民和曾庆红呢?应该怎么对待呢?在我看来应该是顺势而为,一鼓作气把他们清理掉。但是站在习近平的立场上,他愿不愿意这样做呢?他要顾到其它派系的利益,其他元老们的面子等等,都有可能。不管怎么讲,这把刀已经拿起来了。

那么有没有可能,如果你这把刀拿起来不砍下去,而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现任的三个常委,也是江泽民的派系的人,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这些批人还会继续听你习近平的吗?他会不会捣乱呢?所以应该一鼓作气,把江泽民的周围人马先清理掉,这是个上策;如果你不清理掉,他的人马还在现任常委里头,一定会给你捣乱。所以说习近平现在把这个剑亮到了上海,是不是就是给现任的3个常委一个警告。那么究竟怎么演变,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我们再往下看,我们不必做更高、更多的期望。不管怎么讲,共产党怎么斗,斗得你死我活,就会削弱共产党。我首先估计习近平会把江泽民周围的马仔、周围的人马一个个的先清理掉,最终矛盾对准江泽民和曾庆红。

那么下面一个问题,你这个反腐败到底什么时候收场?是要把江派打光了才收场?还是现在有人估计可能要快收场?那我们对这个反腐败运动做一个评估,因为习近平采用反腐运动,他是想要保护红色江山。可是你这样做法,目的是达不到的,因为你不建立法治制度,官员的财产阳光法,媒体的舆论监督,通过司法制度审查,这样才能有效的制止贪污。如果一场运动一场运动,运动过了,贪污犯就像蝨子一样又爬出来了。

所以《德国之声》有个评论员写了篇文章,他讲了这么句话,他说“对周永康的立案审查,并不意味着法治国家的进步,而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大权在握”。我们可以看到,经过反腐败斗争这一年半以后,习近平的权力到了顶峰了,但是中共政权的威信跌到了谷底,中国老百姓再不相信中共了,因为看到你们太丑陋了嘛,怎么会相信中共以后会变好呢?因为没任何制度保障,所以就让人家感觉上,你已经走到了专制独裁的尽头了。

反腐之后,习近平将朝哪个方向走?

习近平会不会在派系斗争把江、曾这派系打垮了以后,结束之后会不会走上政治体系改革道路呢?目前我们不知道他的意愿如何,还看不出来。

但是如果他不走上政治改革的道路,那么他现在正走的路呢,是走到一个什么路?是走着俄国普京的道路。因为普京在10年前,他也是用反腐败打击贪污国有资产变成私有资产的那些大资本家,打击他们,普京的威望起来了,后来他竞选总统2次,现又第3任当总统。可是现在走的结果是什么呢?他是用的是克格勃手段,用特务的手段来推行反腐败、打击政敌,造成现在俄国的人权跟民主大幅度的倒退。

习近平如果不利用这个机会,在这个时候改变方向的话,那中国在习近平手下很可能走到更独裁、更专制的道路,因为他没有政敌了嘛, 就好像当年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要打资产阶级份子,打在共产党的资产阶级份子,结果把共产党里边的所有罪恶,一些见不得人的那些丑陋的东西都曝光了。所以共产党从那个时候,从文化大革命之后共产党的威望一直下降,到现在,如果你再不改变,共产党是没有出路的。

那么在这场斗争当中,他遇到了极大极大的困难,为什么周永康这事拖了1年多才能公布?因为在派系斗争牵扯到各方的利益。那么习近平怎么办呢?习近平唯一的办法就动用军队来保护他,来保证反腐败运动推行。

最明显的例子,从7月中旬以来,在北京上空,华东上空,上海上空,几百架航班突然不能飞了,可是中共也不愿意把任何真实的理由告诉大家,仅讲气候,气候没有变坏呀,这就证明在公布审查周永康这个消息之前,有半个月不到,他要大量部署军队,保证各个地方党政军官员不反叛,没有出现政变。并且还要继续军事演习,从7月份到9月份连续3个月的海、陆、空演习,这个演习包括渤海、东海、南海,内陆包括甘肃、兰州,那是郭伯雄的势力。东北是徐才厚的地盘,保证那些地方不出乱子。那么你这样做的结果,为了反腐败运动推行,为了维持这个政权,可是出现的现象是什么?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共自己的政令不畅通。

你看,现在的地方官员对中央是软磨硬抗。这1年半来,据英国的《金融时报》所透露的消息,他们从中共那里得到了消息,已经被抓的官员,被处理的官员超过20万人,副部级以上的人已经超过了40几个人,那么这些官员都胆战心惊,不知道哪一天那把刀会落到自己的头上。所以都在消磨、消极、罢工甚至于自杀、逃亡,带着资金往外跑。

在这种状况下,你怎么稳定政局?就靠军队。所以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我看来是要防止反叛,要让这场反腐败,对外用反腐败的名义,把这场派系斗争一直往前推。第三次还没打完,正在打,如果再继续打第4次战役,总决战要把江泽民、曾庆红打下来,我看会遇到更大的反扑。

中国民众应该要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和利益

那么这样做,习近平的目的是要维护政权,其实对中国老百姓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束共产党的机会。因为共产党内部斗得是不可开交,力量已削弱,所以老百姓在这个时候应该要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和利益,从舆论上讲要求政治改革,从维权抗暴要发动大规模的抗议行动、上街,给习近平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他头脑清醒,随着你中共的反腐败的斗争、派系斗争下去,共产党削弱,最终共产党就会腐烂。

现在共产党腐烂透顶了,你再怎么样去抓,杀几个头头老虎、苍蝇是救不了共产党,只有彻底解体共产党,那习近平还能够在中国的历史上占个席位,推动政治改革。否则的话,习近平那你也就和共产党一起陪葬了。

习近平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结束共产党,把中国推向一个新的方向

现在的局势是共产党历史上最腐败、最丑陋,也最不得民心、不得人心的一个时代。所以我想习近平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结束共产党,把中国推向一个新的方向,那他就是一个历史上的伟人,否则他就是中国历史上的罪人,把中国带得更经济萧条,社会动荡、人民痛苦、生态环保更恶化,结局就是跟中共一起陪葬。好吧,这就是我今天的评论,谢谢各位收听。
 

来源:《财经》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