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江泽民传》的失败

发表:2014-08-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诺当年欺世盗名,误导戈扬们投奔共产党,但库恩现在就只能得到共产党的欢心,骗取在中国的特权和商机,牟取虚名和暴利。 

在库恩炮制伪传的四年中,江泽民继续遭世人唾骂,文人谴责。我在中共获得奥运主办权后试图海归,在大陆亲身感受江泽民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祸害后,于二零零二年回到德国开始撰文,痛斥共产极权专制及其江黑心的邪恶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 

库恩称颂江泽民是“改变了中国”的伟大人物,“六四”屠杀后被迫流亡美国的前《人民日报》记者刘宾雁,则在二零零二年指出,江泽民当权后的十三年是“政治大倒退、社会大腐烂和经济大发展齐头并进的奇异时代”。 

“六四”屠杀的亲历者任不寐,于二零零四年秋天,被迫流亡海外后,开始写作《江泽民和他的十五年》。任不寐在二零零五年三月十五日,于加拿大写的自序中表示,“《江泽民和他的十五年》一书结稿的时候,我就写信给这套丛书的策划人宋永毅先生和博大出版社,建议该书在二零零五年中国‘两会’之际出版,因为‘我了解江泽民’,他一定会在谢幕的时候有一次精彩的演出。而这个时候,正是推出拙着的时机。结果的确不出所料,江的最后演出以美国人库恩的《江泽民传 —— 他改变了中国》一书的形式出现了。不过随着合作者叶永烈揭开‘中宣部参与创作’的内幕,该演出构成了这位政治丑角最后的丑闻。” 

二十一世纪中国丛书的策划人,旅美中国当代史专家宋永毅和博大出版社采纳了任不寐的建议,于四月底出版发行《江泽民和他的十五年》,象照妖镜一样照出了库恩及其江传的伪劣。 

宋先生于六月发表书评《读两本江泽民传有感》,精辟地点出了两本书的本质区别。在宋先生看来,库恩的江传是“一件非常热闹的出版丑闻”,“中共的宣传部一手策划了一个零零一号‘国家大工程’——由一个在中国有大量投资的美国商人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博士捉笔代刀,出版了一本名为《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中国官方动用了所有的宣传机器为此书促销,其规模和宣传大约也是文革中推销毛主席‘红宝书’以来所仅见的了。”而任不寐的新作是“完全相反的民间批判”。“任不寐的新作的要点是‘打假’,而库恩传记则着力于‘乱真’”。 

宋先生认为,“ 当库恩以其‘大脑解剖专业’博士的身份写出种种有违常识的妙句时,只能使读者清晰地窥见他在中国经商获利后的走火入魔,由此看到他精心塑造出来的一个虚假的江泽民形象。”为此宋先生列举了实例,说明库恩的自相矛盾。库恩花了四年时间,踩在叶永烈们的头上,用五十万字构建的江传,被宋先生一评一比,就象共产豆腐渣工程一样,轰然倒塌。 

针对库恩的谎言、江传的荒谬,宋先生表示,“我们只要把这两本关于江泽民的书和作者的遭遇对比一下,便不难看出这一‘天方夜谭’的梦幻性。库恩的书不仅在美国受到西方民主自由的保护,发行了英文本;更因为是中宣部的大工程而几乎同步译成中文出版,还动用了整个国家机器为其促销。而任不寐的书不仅不能在中国出版,还因为他写作此书,连他的妻儿回国都成了问题。可见,江泽民政权的个人和社会自由只给为他们歌功颂德的人,尤其是愿意充当他们御用文人的洋人——这是真的。而对批判他们的有良知的中国知识分子,这又是假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出版和言论的自由。为了批判江泽民和他的独裁政权,任不寐先生只能被迫流亡北美,才终于有了他的写作自由。在如此不公正的对比中,读者怎么能相信库恩博士没有受到中共的收买和腐蚀,而会写出一个真实的江泽民来呢?” 

对库恩的江传,海外法轮功学员创办的覆盖全球的中文报系《大纪元》也于五月二十八日作出回应,公告世人:《江泽民传》是“借用一个外国人名义写作”的“矛盾重重、谎话连篇的伪传”,与此同时,推出“还原历史真相”的《江泽民其人》。同年九月,《江泽民其人》在中华民国出版单行本。旅美华人曾勇创办的国际广播电台希望之声也推出语音版。 

如果库恩不把自己象鸭子一样赶上架去歌颂江黑心,可能不会有中国人会关注这位美国人中的败类,但自从库恩因伪传走入华人的视野后,与他针锋相对的人事就不曾中断。比如,当库恩声称伪传的“整个写作计划未与中国政府进行任何合作”时,叶永烈却撰文详细讲述了出书的计划完全是在中共外宣部门的操控下进行,为的是打击“反共反华逆流”。据前哨杂志披露,叶永烈因此已被中共列入“内控”名单。 

网民对库恩的谴责也层出不穷,“不道德的人总归是不道德的人,即使他是博士(解剖学?)也是狗屁博士”之类的评语比比皆是。从中可见库恩之不得人心,中共靠他只能自慰。 

二零零四年,因发表《向中央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我听说的一些有关江泽民的事情和传闻》而名扬四海的大陆学者吕加平,在伪传推出五年后,又在网上发表公开信揭露江泽民“不是人,是个魔鬼,是中国社会的毒源、毒根”。而中共媒体披露,库恩的妻子曾说,库恩“爱江主席已经甚于爱我”。 

吕加平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揭露出来,很多人拍手称快。北京大学在传,很多大学都在呼应,传播一个多月来,我不仅没被报复打击,而且大家都在支持我,包括当权者,还有体制内的官员,国安等,都支持我,因为我说出了人民长期要说出来的心里话,我是在尽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 

吕加平还透露,“去年十二月,有个朋友从北京回来说,在北京的街头看到大横幅标语,上面写着‘打倒江泽民’,全国老百姓对它都是恨的咬牙切齿的。” 

据悉,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已在四大州十七个国家及香港被控告。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西班牙国家法庭做出裁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五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元凶。同年十二月十七日,阿根廷联邦法院第九法庭作出裁决:就江泽民、罗干因迫害法轮功而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下令阿根廷的联邦国际刑警逮捕这两名罪犯。 

中共媒体号称热销了一百一十万本的库恩伪传能掩盖这些事实? 

无论靠强行订购,还是自愿上钩,按江泽民伪传在大陆发行一百万册,每册售价三十八元,作者一般得百分之十的版税来算,那么,库恩靠给江泽民作伪传,至少赚得三百八十万元人民币。   

即使亲共媚共如库恩,他的伪传也被删去至少百分之五的涉及“六四”之类的敏感内容,才得以在大陆出版。库恩只是暗示,江泽民并未卷入“六四”血腥镇压的决策,但流亡美国的前《世界经济导报》编委张伟国反驳说,当年身为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下令查封整顿《世界经济导报》,是以邓小平为首的邪恶势力针对以赵紫阳为首的,良心未泯的高干的一个重要步骤。 

库恩在作出伪传后,被中共媒体吹捧成国际投资银行家、公司战略家、 作家、编辑、学者、科学家、私人投资家、慈善家…… 

虚名和暴利,这应该是库恩投靠中共的原因。不过用良知与公理去换虚名与暴利实属下作。(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