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洋吹鼓手的角色

作者:徐沛 发表:2014-08-1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共媒体报道,二零零五年,完成江泽民的面子工程后,“库恩曾多次表示,他将考虑再写一本关于江泽民继任者的书。在此前后,他策划了一项介绍胡锦涛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写作计划。库恩打算以中国社会整体发展为切入点,用人性化的故事讲述‘科学发展观’带给中国的机遇。” 

库恩对中国知之甚少,但却会拍共产党的马屁,因而被共产党“认定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最佳人选”。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九日,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与库恩的会谈中,向他提出这个提议。毕竟二零零八年是共产党在中国人的抗争下,被迫发展经济的三十周年。 

库恩在“党妈妈”的提议下,沿袭他从叶永烈处免费学来的路子“通过大量‘花絮’——细节描写深深打动读者”以分散读者的注意力,掩盖七八年以来共产党对中国百姓的压榨和对环境的污染,达到为中共的跛足“改革”评功摆好的目的。 

钱权交易的好处,促使库恩不断投中共所好,利用自己美国人的面孔,为中共在国际上唱赞歌。中共媒体报道,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库恩名下的《中国三十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的中文版在北京举行出版座谈会,与会者有中共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等数十位部级高官。库恩与谁狼狈为奸,一目了然。引用他自己在中共媒体上的话说就是,“近二十年来,我和我的合作伙伴朱亚当先生为了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而进行的所有项目都是针对国际市场的。我们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制造最大的影响,但是每一个项目的具体目标则各有不同。” 

这一次,库恩借“中国改革三十年”为中共向世界宣传,“现在以及不远的将来,中国共产党一党执政仍是最佳的选择。不切实际的民主制,会将资源转变为政治上的无休止的争论,从而牺牲中长期的经济与社会收益。不切实际的民主制,不太可能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经济体,于是也就不可能为最大多数的人带来最大的收益。” 

“因此,我的书将把重点放在论述胡锦涛为中国改革贡献的‘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产生的历史渊源和对中国社会未来的影响上。” 

库恩说,“我们希望能让读者真正理解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当他读完全书时能明白,三十年改革历程对中国未来意味着什么。” 

谈中共的跛足“改革”不谈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而谈胡锦涛,可见库恩居心何在? 

此书比江泽民伪传少一万字,但都是红色封面,延续了伪传的宣传风格。库恩在这本书里向三百多人,其中省部级官员一百位以上鸣谢。 

无论库恩怎么宣扬“中国当代领导人的多元化和个人化”,但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所有这些领导人都是忠诚的共产党员”。当然库恩会宣称,“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思维方法,也拥有应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当今世界所必需的全球视野”,遗憾的是,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高官也象库恩一样除了美丽的谎言,拿不出能获得民心的实绩。 

与库恩相关的还有什么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网上有不少与IMG相关的报道。比如,“库恩正在利用自己的声望,帮助IMG大举进入中国的文化产业市场。IMG与山东电视台、山东省体育局合作,旨在山东建立世界顶尖的体育、娱乐、传媒基地;与上海世博会合作,为上海市政府展现国际大都市形象。  

即使是中国一些中小型城市,IMG也挟其政治资源,迈出了投资的步伐。”总之,为了追名逐利,库恩什么手段和方式都可以利用。所以有评论称库恩“为了商业利益,不惜为中共涂脂抹粉,与狼共舞,真是像另一个犹太聪明人麦道夫一样,骗人终骗己。” 

库恩不仅在中国靠着共产党赚大钱,还打着“让世界认识真实的中国”的幌子,拿下中共在海外推广党文化的大单。除上面提到的外,库恩于二零零七年二月,在中共文化部的支持下,把由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出的杂技版《天鹅湖》带到美国巡回演出二十多周,并安排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的《时空之旅ERA》去美国巡回演出。(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