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德国之声的“丹红门”

作者:徐沛 发表:2014-08-13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国际广播电台,算自由世界与共产阵营冷战时的产物,于一九五三年在莱茵河畔的科隆开播。鉴于德国之声用短波突破共产阵营的信息封锁,被誉为自由之窗,曾为柏林墙的倒塌立下汗马功劳。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中共当局调动军队血腥镇压大陆民众的和平请愿,震惊全球,加速了共产阵营在西方分崩离析,白种人得以摆脱共产专制。西德统一东德后,德国之声作过一次大的调整,包括接纳了原东德党国喉舌的部分工作人员。  

德国之声也从九十年代起,逐渐发展为有广播、网络和电视节目的公法媒体,是德国唯一一家靠拨税收运转的媒体,现在大约有一千五百名工作人员。 

在成立五十周年之际,德国之声搬到统一前的西德首都波恩。 

“丹红门”得名于张丹红,是“文革”同龄人,北大西语系德语专业一九八二级学生,在校时加入共产党。一九八八年,张丹红到德国留学,但于一九九〇年就中断学业在德国之声中文组工作,并于二〇〇四年升为德国之声中文组副组长。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德国之声中文节目多由类似张丹红的大陆人制作,其中有四个在“丹红门”曝光后,被指曾加入中共。以张丹红为首的中共党员都未发过退党声明,亦未出面澄清,倒是德国之声领导在德语媒体否认该台有中共党员。 

二〇〇八年三月,当中共因血腥镇压藏人,遭到各界谴责并导致其奥运主办国资格受到广泛质疑时,张丹红以德国之声中国专家的身份出面力挺中共,发表一系列违背普世价值的言论,引发公愤。 

德国之声中文节目也在北京奥运后成为众矢之的。因为本该传播被封锁的信息和声音的自由之窗沦为进出口中宣部论调的“丹红门”。德国之声中文节目在土洋五毛的唱和中,把中宣部论调出口转内销,伪造德国民意,糊弄中文受众。 

十月二十七日,德国之声的姊妹电台—德国电台用了七分半钟的时间播报围绕德国之声的争端。在这篇题为《令人生疑的帮闲传媒—德国之声中文节目遭到批评》中,记者用具体实例证明,“不必是异议人士也能看出:中文部的新闻报导具有强烈的社会主义国家和共产党宣传的腔调”。 

德国电台也是全国性的公法媒体,是在原东德的党国电台开播后,在西德成立的长波和中波电台,曾长期与德国之声比邻而居,并肩而播,是德共喉舌的死对头。共产党在东德垮台后,德国电台也象德国之声一样作了大调整,它的外语组还与德国之声合并。姊妹电台的批评足以证明“丹红门”在德国不得人心。  

“丹红门”在遭到德国各界人士和海内外华人抨击的同时,也得到共产党势力全方位地支持,以致张丹红得意忘形地在德国之声的中文网上,用谎言报复流亡美国的中国专家何清涟。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德国之声的台长贝特曼还可能继续庇护她。贝特曼是德国红党(社民党)官僚,一九七四年就到过大陆,参观过大寨,见过邓小平,并以此为荣。在邓小平冥诞一百周年之际,他在德国之声中文网上说,邓小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日中国的设计师是邓小平”,完全无视邓小平是“六四”屠杀的元凶。贝特曼不仅乐于去大陆享受特权,还乐于与中共驻德大使等为伍。在这样一个官僚的领导下,德国之声不沦为中共之声才怪。 

不过贝特曼还一再强调德国之声是人权之声,五毛言论不多。换言之,被称为洋五毛的外国人必须公开地,经常地传播共产党论调。洋五毛也象土五毛一样成群结队,彼此配合。以下就用事实说明支撑“丹红门”的土洋五毛如何在德国助共为虐。(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