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响应新华社的召唤

作者:徐沛 发表:2014-08-20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泽林也算刘华新所预告的支持张丹红的“相当有影响的人物”之一。泽林不仅签名支持黑伯勒的挺张信,还于同天在《时代》周报发表长文《假想间谍在德中两国制造争端 — 有关记者张丹红的罕见争论》 。此文竭尽歪曲之能事为张丹红开脱,甚至把民主力量与中共势力围绕德国之声中文节目的较量,丑化为我出于嫉妒而挑起的针对张丹红个人的“运动”。 

刘华新于第二天在中共媒体发表《德国著名记者弗兰克发表长文为张丹红的遭遇鸣冤》加以宣传。但连刘华新都不认同,我“这位流亡诗人,成功地说服自由记者庞佩莉和海音开始撰写一系列文章。他们发起了一场反对张的运动。”因为刘华新在其报道中写的是“现在,流亡德国的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徐沛和德国记者萨比内•潘帕瑞安、杨—菲利普•海因等人一起,发动了一场针对张丹红的运动”。就是说泽林比刘华新还会撒谎,居然编造我“成功地说服”的谎言。事实是张丹红引发众怒,我只是批评者之一,因为我不能无视中共渗透德国,五毛伪造民意。 

弗兰克的长文见报后,立即遭到庞佩莉和海音的反驳。他们于十二日在网站《善良轴心》发表长文明确表示,这位时常在德国之声被他的主人公张丹红采访的“中国专家”写出了一篇与中国官方新闻社新华针抹黑西方媒体的宣传一致的文章。此文把“谎言、假象、臆测、虚假的事实和事件的秩序混为一谈”。接下来,他们逐一驳斥了弗兰克的不实之词。《时代》周报没有在其网站上刊登弗兰克这篇违背职业道德的宣传稿。 

我则于十六日在一家关注中国的德语网站发表相关文章《听从呼唤的弗兰克》,用事实指出黑伯勒和弗兰克与中共及其媒体的密切关系。 

洋五毛为中共效力,自然会得到各种好处。当然外界能看到的只是中共媒体对他们的吹捧,比如,中共驻汉堡总领馆也会在其网站上表示,“泽林被称为德国最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伦敦《泰晤士报》称他为德国的‘中国通’。他曾长期担任德国《经济周刊》驻北京记者。他的作品《中国密码》以及与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合着的《与中国为邻》出版时都曾引起轰动。”  

背叛导师的桑德施奈德 (Eberhard Sandschneider)

在德国之声中文节目频频露面的另一位学院派洋五毛是桑德施奈德。一九五五年生。一九八六年以论文《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九六六年到一九八五年的军事和政治》获得博士学位。他的博导是享誉自由世界的德国学者多默斯(Juergen Domes)。 多默斯也是遭德国毛分子攻击的真正的大右派、坚定的反共人士。桑德施奈德从一九九八年开始出任柏林大学政治学教授,工作重点是中国和东亚。 

桑氏不仅在德国之声中文节目美化暴政,还出面力挺张丹红,完全站到了多默斯及其夫人的对立面。可惜多默斯已于二〇〇一年过世。我猜想桑氏也是在这之后才成为中共的统战对象,并逐渐变红,成为笑料,被人当面戏称为“中共大使”。 

不过从二〇〇六年六月,桑氏接受海德堡大学中文系校友网的德文访谈中还看不出他是洋五毛,因为他明确表示,“百分之八十从德国去中国的企业在中国赚不到钱”,“中国是问题很大的市场”和“文化大革命就是一个人权侵犯”。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