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粉饰“六四”屠杀讴歌元凶邓小平

作者:徐沛 发表:2014-08-2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屠杀后,中共遭到了自由世界各国政府的一致谴责和制裁。可施密特却于一九九〇年五月前去北京,给中共解围,是第一个问候刽子手的西方政客。这之前,施密特还应中共之邀参加过邓小平摆威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三十五周年庆典”。 

在大陆媒体纪念邓小平冥诞一百周年之际,德国之声中文网也于二〇〇四年八月二十二日发表报道《德国人士看邓小平的一生》。这篇报道比较专业,虽然作者也匿名,但他不仅采访亲共的德国之声台长贝特曼和施密特,还采访了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学者坎鹏。 

这一次,施密特宣称,“邓留给我的印象是不太喜欢谈意识形态,而更是一个注重实用和理智的人。他常说的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尽管邓从少年时代就加入了共产党,参加过长征,并经历了许多军事和政治事件。当然他也是一个非常具有天赋的、有经验的和幽默的战略家,但邓给我的印象则是,他从儒家继承的政治理念更多于马克思主义。”对此,坎鹏看得很透彻,“我认为,他在意识形态上是非常实用主义的,但在组织上却不是这样。也就是说,他可以在不同时期灵活地奉行不同的政策,但永远是在共产党领导下,他从来没有对共产党的统治提出过质疑,不允许共产党有竞争者,也不允许进行任何民主的尝试。” 

施密特一有机会就讴歌强迫中国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邓小平。中共媒体也乐于借施密特大嘴把邓小平吹成“天才的实践家”。就是在与“六四”的亲历者崔健们的对话中,施密特也不忘吹捧邓小平,“一九八四年,我第二次见到邓小平,起因是人民共和国的第三十五周年纪念日。我们俩单独在一起,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他说:‘您说您信仰共产主义,但我认为您信仰孔子。只不过您不愿承认罢了’。邓小平笑后说:‘那又怎样呢?’他是一个有很好的政治直觉的智慧老人。如果他还活着,可能令他思考的问题是:未来美国人的头脑里会有什么动向。” 

对此在场的四人中只有张朝阳回答,“美国在布什的领导下发展出帝国主义式的自大情节,这导致伊拉克战争……”。这番因果倒置的反美言论与施密特对美国的看法一致。 

上述《每日镜报》的施密特专访其后在《西德意志报》的网站上以更长的版本发表。标题是《我们完全错看了中国》。导言中说,“中国通(指施密特)排除以美国为榜样民主化。这个国家会走它自己的路”。德国之声于二〇〇八年四月十一日对此有个综合报道,标题是《施密特:中国将遵循自己的道路》。报道可能出自一个中共党员之手,因为译文也象新华网一样篡改原意,添加标题。这些小标题依次为“从文化着手思考中国”、“毛泽东的两大功绩”、“邓小平与六四”、“西方理解中国为什么老走样?”。 

施密特也被删改得面目皆非,虽然施密特头昏眼花,看不到大陆的经济发展是畸形的;不明白邓的猫论与“四项基本原则”都与儒家学说相对立;搞不懂共产党拒绝顺从民意,进行政治改革,用暴力镇压民众,用谎言强奸民意,一再失去与中国民众对话与和解的机会,已丧失民心。 

在这篇专访中,四年前对崔健们讲过的与邓小平的私房话又有了新花样。这次施密特说,“我在北京私下和邓小平两人交谈。他当时除了军委主席外,没有国家要职了。尽管如此,他还是个不容置疑的政治领袖。我们在谈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时,我为了气他,半讽刺半认真地对他说,‘你们给自己取了个完全错误的名字。你们叫自己是共产党,其实你们应该叫孔子党。’他惊讶了一阵,然后说:‘So what!’德文意思是:‘你要反对吗!’”(英语 “So what” 的意思是“那又怎么样”,但在这篇采访中却遭到施密特的篡改。这也证明施密特爱不懂装懂。)  

施密特对邓小平的吹捧让人想起法国的郭沫若—马尔罗对毛泽东的吹捧。

一九六五年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马尔罗到中国访问,并与毛泽东会见。史东在自由亚洲电台上介绍,马尔罗“把这次与毛泽东的会见吹得神乎奇神,说是当今世界上两位伟人智慧和战略的关键性、决定性的三个小时的历史性会谈。但是,根据当时红卫兵传出来的会议材料和法国大使馆逐字逐句的会议记录,马尔罗与毛泽东的这次会见只有20多分钟,而且内容只是一些外交辞令和鸡毛蒜皮的寒暄,可见马尔罗是一个十足的政治投机分子”。 

不过中共及其奴才可以借他们来讴歌共产暴政及其暴君。潜伏德国之声的中共党员在照搬施密特垃圾比如,“邓小平会以最成功共产主义者身份载入史册”的同时,还任意删减,比如,在引用施密特的断言“西方媒体对引发天安门悲剧的诸多因素既没有正确报道,也没有理解”时,删去敏感词“天安门”。 

施密特为了替中共开脱“六四”屠杀的罪责,居然声称,“如果不是士兵,而是警察的话,就不会立即开枪,而是用警棍威胁了。可是没有警察。”不知这些五毛言论除了他相信还能糊弄谁。中共上台以后就组建了警察部队,虽然名称在变动,但改变不了一九八九年时,北京拥有人数众多的警察的事实。为何中共不动用警察,却调动二十万士兵从外地赶到首都镇压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显然不是施密特思考的问题。 

施密特为了力挺中共,谎言连篇,对邓小平和中共充满不切实际的幻想。硬要把主张“杀二十万换取二十年稳定”的邓小平说成是孔子的信徒。当年,毛泽东以“批林批孔”的名义清除异己时,为了整邓小平,收集他的尊孔言论,结果邓小平只沿用过与孔子相关的成语“名不正言不顺”。邓小平与孔子的教导“仁义礼智信”背道而驰,既言而无信,又大开杀戒,中外历史上都没有暴君敢于象他一样用坦克镇压手无寸铁的民众。 

可能正是为了蒙骗对儒家一知半解的施密特们,中共当局从二〇〇四年开始,花费巨资在世界各地开办“孔子学院”,打着孔子的旗号贩卖中共的私货,用孔子的招牌来遮掩破坏中国文化的共产党暴政,向世界输出中共党文化及其文化特务,继续阻挡中国大陆象台湾一样走向民主。 

二〇〇〇年,我在海涅故居的所在地绿堡(Luenerburg)当驻市作家期间,在一个画展开幕式上碰见施密特。当时他独自坐在一把椅子上,无人问津。我可以过去寻求与他对话,但我想他这么老了,不会再为中共效力,岂知大错特错。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共及其奴才却没放过他,利用“施密特大嘴”传播了大量五毛言论。人以群分,施密特既乐于吹捧共产暴君,也乐于接受五毛专访和吹捧。(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