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当前中国社会病态的根源

作者:伍凡 发表:2014-09-23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3日讯】人民日报下属的《 人民论坛 》于9月1日公布“当前社会病态调查分析报告” ,列出当前中国十大社会病态。

超过八成受调查者认为当前社会处于亚健康状态,“信仰缺失”、“看客心态”、“社会焦虑症” 位列当今社会病态前三项。

最后有一项是自虐心态:骂共产党、恨体制,甚至获得体制内好处越多的人骂得越凶。

社会病态是社会常态或者健康状态的反常状态,是对社会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冲突、混乱等现象的总体概括。

这仅是一份社会病态调查报告,没有对社会病态的根源做详细分析,也没有说明为何在现时要发表这份调查报告。

当前社会病态调查分析报告” 列名的10大社会病态,首列信仰缺失,末列痛骂共产党。分析报告认为由于中国正经历急剧的社会转型,社会结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等各方面交叠 变化,难免有诸多不适应、不协调,这也使得社会病态成为中国现代化转型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这种解释太浮浅,没有触及事物的本质根源。

中国是一个病态的社会!谁该反思,谁该负责!

什么叫“信仰”?中共的丧失的是什么“信仰”? 。

在我看来,人类社会的信仰是在在当今社会中所追求的目标,共产党追求的信仰是“共产主义是人间天堂” 。而佛教徒的信仰是在当今社会中追求做一个有慈悲心的信徒,照顾芸芸众生,对来世他们响往和追求西方极乐世。而基督教徒的信仰是在当今社会中做一个有博爱 的信徒,关爱周围的“牧羊” ,把他们帯领信仰上帝、耶和华,,帯领他们进入神的天国。

共产主义概念创始于1846的《共产党宣言》,至今不到170年,己在全世界范围内遭到抛弃,它带给人类社会的恶果是鲜血和屠杀,据不完全统计,共产主义 运动使人类超过一亿人口被屠杀和被饿死。所以至今中国民众抛弃共产主义理想是必然的。在世界范围内,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数在急剧减少。

彿教建立2500年,基督教建立2000年,它们传遍全世界,各国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都发生巨大的变化,但是人们对彿教和基督教的信仰坚定不移,内心世界充满着慈悲和博爱。信仰彿教和基督教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在过去的二千多年中,世界各国的社会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变格,但人们对彿教和基督教的信仰却没放弃,相反对共产主义信仰放弃了。

1949年中共开始统治中国大陆时,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明天,等等口号响沏中国大地,进入社会各阶层,特别是进入年轻阶层。

为什么65年后,中国民众痛骂共产党,仇恨共产制变?“

一个社会是由人群组成的,分成主流社会和非主流社会。一个病态的社会的形成主要是是主流社会信仰缺失和道德沦丧。这其中包括思想意识形态,也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医疗和环保政策和制度等等。

这其中包括永不认错,绝不道歉的共产党领导人的过错和罪行、众多贪污腐败的政府官员、司法不独立、共产党操控舆论媒体、文化艺术为政治为金钱服务、教育和 医疗机构成为产业化、贪富差距日益扩大的不公平社会财富分配政策,以及牺牲民众切身利益的破坏生态环保政策。最终形成一切向钱看,唯利是图的观念。上述绪 多方面的因素形成了主流社会的信仰缺失和道德沦丧。

社会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是主流社会信仰缺失和道德沦丧后的必然结果,只有改革主流社会才能使全社会改歪归正。

分析中国信仰缺失的根源

1.
文革结束后不久,在中国社会广为流传着“三信危机” ,即“信仰危机” 、“信任危机” 和“信心危机” 。可见“信仰缺失,道德沦丧” 是由来己久的。我想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军事等诸方面举些例子来证明,中国民众的“三信危机” , 首先是从中共一系列的自我吹嘘,泡沫破裂,自我膨胀,食言而肥,以及中国民众从中共犯下一系列的罪行中体悟出来的。

* 毛泽东被中共吹捧为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是中国抗日救国的中流底柱的中共领导人,但事实上是毛泽东公开承认侵略中国的日本皇军是中共的救命恩人,承认没有日本侵略就不会有中共政权。在1938年,毛泽东命令中共红军和游击队执行“一分抗日、二分周旋、七分发展” 的抗日方针。中共和日本侵略者谈判合作,联合打击南京中央政府国军,为推翻蒋介石中央政府。这是中共和毛泽东对中国民众长期以来最大的欺骗之一。

* 文革中广为宣传毛泽东是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统师、伟大舵手。毛泽东讲的话,一句顶一万句。可是,毛泽东死后不久,长期任毛泽东祕书的胡乔木向中共中 央报告,在文革中广为宣传的“为人民服务” 等“老三篇” 文章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的诗《沁园春 • 雪》的作者是胡乔木,毛泽东飘窃了胡乔木的著作。

之后,1995年6月中旬,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联合向中央书记处提出了书面报告《关于<毛泽东选集>中著 作原稿的审核、考证意见》。根据该报告披露:《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的160余篇文章中,由毛泽东执笔起草的只有十二篇,经毛泽东修改的共13篇,其余诸 篇全是由中共中央其他领导成员,或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毛泽东的秘书等起草的。

反右派运动迫善300万右派分子;所谓三年灾害饿死4,000万农民;六四大屠杀等等欺骗民众。

2.
中共自始至今信仰共产主义,信仰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这都写在中共十八大通过的党章党纲内,坚持不信神不拜鬼的无神论。从1949年建立中共政权至今65 年,念念不忘对中国民众宣传和灌输共产主义思想,对中国的小学生从一年级开始灌输共产主义教义理念,强迫小学生加入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要把他们培养成 “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65年过去了,应该有三代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了,竖信共产主义和无神论啊。为什么现在中共宣传喉舌,突然惊慌失措的报导,中国社会是个病态社会,有十大 病态症状,首推中国社会“信仰缺失” 。

信仰和道德要依靠知识分子、士大夫阶层来传承和传播。但是,65年来,中共通过政治运动把中国社会精神道德的脊梁骨 -- 知识分子、士大夫阶层,从城市到农村全部消灭了。从1951年土地改革,大肆屠杀地主分子 -- 中国农村中的士大夫阶层;1955年反胡风运动开始打击知识分子、1957年反右派全面迫害知识分子,到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全面破坏传统中国文化,以 及1989年天安门对学生大屠杀。前后几十年,在中共魔鬼屠刀下,敢于为民族、为国家、为正义道德义良心汫话著书立说的知识分子都被消灭了。剩下的读书人 也都要么哑雀丫无声,要么也加入到中共魔鬼阵营中撕杀知识分子和中国民众。

至今,在中共统治下,仍然对高智晟、许志永、浦志强、郭飞雄等人权律师和记者高瑜打压,不准他们发声和活动,中共继续维持打压知识分子的政策。

当主持正义公道,追求真理的知识分子不存在了,中共魔鬼当道,邪念邪理主宰人们心灵,人们是非不分,于是社会上一切丒事、恶事、坏事,一切见不得人和阳光的事物都统统出现事了。这是丧失信仰,没有道德底线的社会必定会出现的结果。

人之所以与动物不同,人之初,性本善,就在于人还具备有与生俱有的人性和灵性。当中共魔鬼通过各种手段,政治的、文化的、经济的、社会舆论和打击宗教等等 手段,把人的人性和灵性消灭或压抑了,人就变成毫无人性、毫无道德观念的,追求感官刺激的低能动物了。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一掷万金,腰拥二奶等等事态 了,都是没有道德观念,只是动物本能兽性的充分发泄而己。

3.
中共是无神论者,1949年进城就开始有计划的打压,镇压和消灭彿教、基督教、天主教和一贯道,极力宣扬共产主义。把维持社会良好道德规范的基础消灭了。

近30年来,中国大地上兴起了宗教热,基督教、天主教、彿教、道教和法轮功广为活动。中国民众企图在宗教中追求信仰,企图恢复与身俱来的人性和灵性,这是 向改善社会道德的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中共政权对民众追求宗教信仰也在大力的打压、摧残、迫害和镇压,试图阻止中国民众信仰宗教,害怕中国的宗教力量壮 大,威胁到中共政权的维持和稳定。

中共当局一方面害怕信仰缺失,道德沦丧将破坏社会正常生存,所以发表“当前社会病态调查分析报告” ,以警示国人。但中共当局又拿不出改变“信仰缺乏,道德沦丧”现状的办法,因为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失败了,那是一个乌托邦的骗局。可是又无力阻止宗教在中国 大地兴起。中共要中国民众信仰什么呢?拿不出来。

分析报告中提到最后一亇病态是自虐心态:骂共产党、恨体制,甚至获得体制内好处越多的人骂得越凶。

骂共产党、恨体制,是一个正常中国民众的自然反应。共产党做坏事太多,被人骂,中共不高兴,被冠以自虐心态是毫无道理,将“骂共产党、恨体制”笼统归为“自虐心态”的逻辑是荒诞的。

中国社会病态的根源来自于中国共产党,从中共党员的贪污腐败这个触目惊心的事实,可见社会病态毒瘤是中共。另外,按人口比例来看,中共党员官员犯罪的比例 大大高过于普通百姓,中共官员犯罪比例是普通百姓的6-10倍,公检法官犯罪比例更高,是普通百姓的20倍。所以“当前社会病态调查分析报告” 是将中共官员犯罪的事实相当稚度是转移或掩盖了,把最重要的社会病态毒瘤分析成中国普通民众的病态状况,以达到转的目标和视线的目的。

为什么在现在这个时候,中共当局要公布“当前社会病态调查分析报告” ,它的主要读者是谁? 在我看来,中共四中全会将召开,将这分析报告可作为四中全会讨论的文件,可作为试探改变社会病态的一个小气球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