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西非旅行来往广泛 欧洲埃博拉病例或增多(图)

发表:2014-10-09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自当前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欧洲境内的西班牙首次出现感染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欧洲主管Zsuzsanna Jakab称,欧洲风险还很低,西欧地区对埃博拉等病毒传染的准备措施在全球范围内也是最好的。但Jakab也说,像西班牙已发生的这种病例和类似事件未来很可能也会发生。

Jakab 说:“未来出现这样的病例绝对不可避免,因为欧洲与暴发疫病的国家有广泛的旅行往来。”

世卫组织权威顾问皮奥特教授也说,他对西班牙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一点不惊讶。皮奥特教授说,甚至是极微小的动作,比如揉眼睛,也可能导致感染。

同时,西班牙官员说,第二名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护士助理在马德里(Madrid)医院里已置于观察之下。其同事因为照顾两名在西非传染上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传教士牧师,被传染并去世。尚不知道,这第二名护士助理是否也照顾过这两位牧师。 

受感染的护士助理是第一个在西非爆发区外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据悉,她在周三的病情稳定。 

这名受感染护士助理的丈夫也正在卡洛斯三世(Carlos III)医院接受观察。另外曾经前往尼日利亚的两人,一名护士和一名西班牙的工程师,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正常)。 

西班牙当局正在研究如何护理这位被感染的护士助理。他们还监测了50个接触过她的人,以及前往两个牧师葬礼的人。 马德里卫生部门也面临不遵守协议,及对医护人员处理埃博拉病毒准备不佳的指责。

塞拉利昂埃博拉患者横尸街头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塞拉利昂掩埋小组由于危险津贴不足,在本周开始罢工,致使埃博拉疫情遇难者尸体在塞拉利昂街道上到处都是。

塞拉利昂广播公司(Sierra Leone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最先在10月8日报道了罢工。塞拉利昂国家卫生部发言人Sidie Yahya Tunis说,美联社所描述的情况“非常令人尴尬”,并坚持认为有足够的钱可支付工人。他答应在周三之后提供更多信息。 

周三,在电台的早餐时间节目中,卫生部副部长玛蒂娜•拉赫曼(Madina Rahman)说,罢工已经“解决”了,尽管罢工主办方没有达成目的,但确认一切都结束了。 

拉赫曼说,被耽误一个星期的危险津贴早已存入银行,但没有按时发给埋葬小组。 她说:“卫生部要调查,这些卫生工作者为什么被耽误收到津贴。”

就目前的爆发而言,塞拉利昂掩埋队被要求收集埃博拉病患在家里和医院死亡的尸体,而不是收集那些在街头死去的病患。他们工作时,穿着多层服装,并配有护目镜、靴子、手套、头罩,以防止感染。

本周,因为一个装满医疗装备和床垫的集装箱停放在港口已超过一个月,塞拉利昂政府面临批评。

埃博拉或给西非造成330亿美元经济损失

世界银行周三在其对埃博拉疫情潜在经济影响的最新评估报告中警告称,这一疫情的蔓延可能给西非国家造成多达3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世行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预计埃博拉疫情的经济影响将被最初估计的更加广泛和严重,目前还远不能确定疫情能否在年底前得到控制。如果这一病毒在未来几个月内得不到控制,那么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将有可能出现严重的经济萎缩。

塞拉利昂是埃博拉严重疫区的三个西非国家之一,和利比里亚一样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确诊患者达2100人,超过600人死亡。

但全球卫生官员说,两个国家实际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可能要高得多。爆发于今年3月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3400多人死亡,已有将近7500个被证实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但官员们说在现实中这一数字可能会更高。

西非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是重灾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