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香港挺住!(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4-10-10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占中。(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10日讯】香港民主运动已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最关键的时刻。如这次运动取得成功,将不仅翻开香港历史新的一页,而且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民主的发展。而如果这次全民上街仍无法实现民主诉求,香港将从此跟大陆一样暗无天日。

我一个星期前发表的文章“中共对付香港雨伞革命路线图”,提到中共的最后一招也是他们的杀手锏:分化这场运动的领导阶层和民主派领袖。果然不出所料。继前两天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发表声明,呼吁同学撤离;今日更有在香港德高望重的民主派老前辈陈日君主教,亲自到抗议现场劝同学们撤离。理由都是中共可能要象“六四”一样镇压占中行动。我的文章现在来看,会令人印象更加深刻。下面是谈到这一问题的段落:

“前面四招都没能见效,令他们非常沮丧。预计他们很快就会使用最后一招,也是他们的杀手涧:分化领导这次抗命行动的各方力量,包括占中发起人,各民主党派领袖和学生领袖等。接下来他们很可能会通过各种途径,或明或暗地分头与能影响这场运动的各界领军人物进行接触,给他们画出大小不同的画饼,许诺只要停止抗命行动,就立即给予兑现。于是一部份没有经验或见利望义的人会以巧妙的方式背叛这场运动,以各种堂而皇之的理由呼应当局,要求尽快结束抗议行动。这个时候,就能检验真假社会运动领袖了。冒着巨大风险继续坚持抗命行动的人,就是这场运动的真正领袖,而变着花样临阵脱逃的人则属于投机者,应该遭到民众抛弃。如果这场运动还没有被分化前大家就能形成这样的共识,那么,那些潜在可能被分化的人,被分化的可能性就少了,因为他们会多一层可能被识破的顾忌。过去香港民主派被分化得很利害,各民主党派之间口水战一直没有停止。今天是大家低下高傲的头,想全体香港市民所想、急全体香港市民所急的时候了!”

坦率地说,我现在不得不怀疑那些刚开始极力鼓动大家上街占中,如今又以运动可能遭到暴力镇压而极力劝说大家撤离的人,一开始就是在利用民众争取他们自己的政治私利。而现在中共向他们许诺,会在他们成功劝说学生撤离后满足他们的个人诉求,因此他们一夜之间变成了另一个面孔。否则完全不合逻辑,如果他们是那些不了解中共的年青人也就罢了,事实上他们最了解中共!更何况,就算他们糊涂,也应该在港共政府施放催泪弹时发出希望撤离以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的呼吁呀!这个时候,眼见中共威胁利诱的招数都已失灵,抗命行动成功在望,他们突然跑出来,呼吁同学们停止这场得到全世界支持的民主运动,令人匪夷所思!

我在此再次呼吁:香港所有有影响力的民主派人士,不要轻易发表要求撤退的言论。如果你们如此害怕遭到镇压,以你们过去长期对中共的了解,一开始就不应该鼓动大家上街占领中环,进行抗命。这次香港人决不能再上中共的当。大家要真诚团结,一致对抗强权,不要被轻易分化和各个击破。否则,香港今后绝无机会再争取到普选,香港民主将彻底成为泡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