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知道的埃博拉疫情最新事实(图)

发表:2014-10-12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许家栋综合报导)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埃博拉病毒不仅在西非肆虐,目前已走出非洲,大有向其他地区迅速传播之势。欧洲、北美、南美均出现了确诊病例。美国的一名患者10月8日已经不治死亡,西班牙、巴西各有一例确诊病例。世卫组织警告称,东亚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

西班牙又增7人接受隔离

在继44岁的护士特雷莎•罗梅罗(Teresa Romero)于10月6日被确认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后,又有7人开始接受西班牙政府的隔离。护士罗梅罗是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该病毒的患者,她也是全球西非以外其它地区的首例患者。

罗梅罗是因为在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照顾了两名被派往西非的神职人员,随后感染了该病毒,目前病情恶化、危及生命。

这两名神父被送回马德里后因医治无效先后去世。7名最新接受隔离的人包括与罗米洛接触过的2位理发师和一些医护人员等。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方面称,目前该院有14人正在接受隔离监控。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表示,政府已经建立了专门的埃博拉委员会,由副首相桑塔马利亚(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担任主席。拉霍伊称,埃博拉在西班牙境内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性非常低。

巴西成为首个确认埃博拉病例的南美国家

10月9日,一名47岁的非洲男子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先被送到卡斯卡维尔的医院接受隔离,10月10日上午,被转入里约热内卢伊万德罗•沙加斯国家传染病研究所(Instituto Evandro Chagas)进行隔离治疗。

该男子9月19日从西非几内亚入境巴西巴拉纳州西部卡斯卡韦尔市,途经摩洛哥。本周四下午,他因为发烧去医院接受急诊,随即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由于这名男子已从西非回到巴西超过21天,而埃博拉的潜伏期最长正好是21天,所以被谨慎对待。

美国严阵以待

10月8日,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42岁的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不治身亡。

美国政府数小时后宣布,美国5个主要机场从本周开始对西非旅客进行体温测量,进一步加强埃博拉筛查措施,包括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新泽西的纽瓦克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亚特兰大国际机场。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体温测试工作从星期六开始。抵埠乘客在检查护照后,将接受体温检查,工作人员还会询问他们一些问题。如果发现有发烧症状,或者被入境口岸官员问话时没有过关,发烧乘客将被带到机场隔离区,接受美国疾病与预防中心官员的评估。

利比里亚、塞拉里昂和几内亚三国的乘客在前往美国前,当局还会进行询问,了解其旅行计划的细节,以及他们是否曾与埃博拉患者接触过。

国家疾控中心已经发布了911电话操作指南,随时准备接听疑似埃博拉患者的求助电话。

东亚地区正受到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称,作为全球贸易与交通枢纽且拥有大批劳务移民的东亚,如今正承受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危险。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负责人申英秀表示,东亚地区有着大量的旅游、贸易人口,新加坡、香港、菲律宾等港口将劳动人群送往世界各地,所有旅行与经济贸易活动都使得埃博拉病毒有可能蔓延到东亚。

她表示,世卫成员国正在为预防埃博拉加紧基础设施建设。每个成员国都设立了紧急行动中心,与马尼拉区域办事处及日内瓦WHO总部保持联系。

全球死亡人数超4000人

目前,全球已有约8400人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4033人死亡。埃博拉疫情已经扩散到至少七个国家。

世卫组织将这7个受感染国家分为两组,一组包括疫情最为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以及塞拉利昂;另一组国家中仅出现数个感染病例,包括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西班牙以及美国。

埃博拉病毒治愈的方法和药物

目前还没有治疗这种传染病的特效药。病情严重的患者应得到密集的支持性护理。他们会经常脱水,需要静脉注射或者口服含有电解质的溶剂。

当前,美国正在研制两款埃博拉疫苗,英国现处于人类临床试验阶段,到2015年1月份,疫苗有可能小规模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