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医生:埃博拉病毒会变异 更具传染性(组图)

发表:2014-10-1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一位著名的美国医生警告说,致命的埃博拉病毒能够变异,变得更加具有传染性。 10月17日在米兰举办的亚欧峰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é Manuel Barroso)提醒人们,防止埃博拉疫情引发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过敏和传染病国家研究所的科学家彼得•贾尔林(Peter Jahrling)认为当前的埃博拉疫情可能会比以前更容易传播。贾尔林医生解释,他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埃博拉危机中心的工作团队,看到现在埃博拉病患者的数量比以前高的多。 

他告诉Vox.com说:“我们使用的测试方法是过去没有使用过的。现在我们慢慢相信,目前这些患者的埃博拉病毒含量高于我们曾见过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问题。 我有一个团队在蒙罗维亚,他们正在进行测试。他们告诉我,病毒的含量上升得非常迅速,超过他们以前看到的。这可能是因为病毒发展得更严重、更快。”

贾尔林医生呼吁国际社会应加紧努力,解决埃博拉疫情。 

亚欧峰会:埃博拉扩散对全人类健康安全严重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10月17日)晚上公布消息称,埃博拉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至少已经增加到4555人。目前记录在案的病例共有9216例。预计今后数周患者人数将明显上升。

多数病患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这三个西非国家。 众多社区变成了废墟,成千上万的儿童成为孤儿,数百万人面临饥饿,埃博拉病毒继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入侵,破坏了这些国家大片的地方。 

同时,有三名护士,两名在美国,一名在西班牙已经被感染。她们在治疗埃博拉病毒的病患过程中,虽然穿着防护服,但还是被传染上了。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10月17日 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亚欧峰会,峰会最后声明说,埃博拉病毒的扩散将是对"全球人类健康与安全的严重威胁。" 为战胜疫情,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广泛的措施,协调战略。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é Manuel Barroso)警告,提醒人们防止埃博拉疫情引发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巴罗佐在峰会上表示,病毒并"不仅仅是西非国家面临的问题。”

目前,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敦促欧盟拿出8亿英镑(10亿欧元),以资助2000名卫生工作者去到受影响的西非国家,帮助阻止疾病的传播。 

他坚持认为,英国是“率先”(leading the way)支持这一计划的,同时,他也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United Nations secretary-general Ban Ki-moon)呼吁其它国家提供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援助西非。

奥巴马快速任命埃博拉事务“总管”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0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曾先后担任过戈尔和拜登两个副总统办公室主任的罗恩•克莱因(Ron Klain)已被奥巴马任命为“埃博拉应对协调官”,他将向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及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报告。

奥巴马16日晚才答应考虑任命一名埃博拉疫情应对“总管”,不到12小时便宣布人选,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他对当前埃博拉疫情威胁的忧虑。
奥巴马拒绝禁止让来自西非危机国家的旅客入境。奥巴马表示,尽管他对这样的禁令原则上来说并非持保留态度,但在美国的机场对来自西非的乘客进行检测比禁止入境的措施效果会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