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角(组图)

作者:区家麟 发表:2014-10-2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1日讯】金钟占领区,二十多天的占领,冒出很多地标,有“雨伞广场”里的“香港营”;“遮打自修室”长期坐满人,木匠赶工扩建,规模失控;“连侬墙”、“雨伞人”、柏油路上种花、天桥边打伞……。

终有一天,这些地标,将会一一消失,还原成车水马龙与喧声震天的十线大马路。到那时候,还剩一个地标,将会永远留存。

 

清不掉,是平平无奇、本来无一物的“暗角”。

那暗角,位于添马公园旁的草坪偏僻一角,一个似乎是电机房的平房旁边。到过就知道,那里晚上的确很暗。自从七个恶警在此向双手被綑绑的示威者拳打脚踢后,这个“暗角”成为景点。

有人在壁上贴了“暗角”路牌,这是我见过最简约、最啜核、最荒诞、最能画龙点睛的装置艺术。途人走过来参观,指指点点,对住一幅电机房的墙拍照,纷纷“重演”当天警察动手一幕。

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一片添黑中,寻觅“暗角”。在旁的警察,目睹新景点的诞生,盯着人潮,有万分无奈。

故事的教训,对任何人都适用,无论你有几火滚,随时要保持冷静,三省吾身,问自己做紧乜。一子错,万盘落索,此之谓。

有关恶警打人的刑事调查与民事索偿,将会旷日持久,片段将会重复播放,“暗角”将会深入民心,成为香港经典故事,一代一代传扬下去。

许多年后,今天在瞓街的学生们,已成家立室。一个清朗的蓝天下,他们带着孩子,来参观暗角,诉说那年那天的故事︰

“那年,香港有个雨伞运动,金钟占领区,变成“雨伞广场”、“香港营”、“遮打自修室”、“连侬墙”、“雨伞人”,我们在柏油路上种花、在天桥边打伞,就是因为这个运动,香港变得不再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