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漠视人命否定普选 联合国公开表示不满(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10-2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对中共政权漠视人命公开表示不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英国大报10月22日关注的中国新闻中包括联合国对中共政权以及中国的亿万富翁未能尽力支持全球抗击埃博拉行动公开表示不满,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普选会导致穷人主导香港政治”的言论也遭到抨击。因为这种言论公开挑战人类的普世价值,蔑视穷人的天赋人权。

中共海外大力投资 捐献埃博拉援助基金却异常吝啬

《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刊登的一篇文章说,联合国在继续指责富裕国家没有全力援助全球抗击埃博拉运动的同时,也批评中共和中国的亿万富翁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

对于中共和中国“一夜暴富”的亿万富翁在西非爆发埃博拉后的反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官员公开表示不满。文章引述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的代表的话说,现在应该是中国的亿万富翁表现他们影响力的时刻,但是这些富豪却一点没有表示。

中共是非洲的主要投资者,中共看到了通过大型商业项目来扩大自己在非洲的影响的潜力,但是无论中共政权还是私营部门,对于运用自己的经济实力来支持非洲抗击埃博拉,反应却异常缓慢。

到目前为止,中共只向联合国最主要的埃博拉援助基金捐献了约830万美元,而英国的捐款是1880万美元,美国则多至2亿美元。

空头承诺 迟迟不肯兑现

中共曾经承诺,将向联合国的这一埃博拉基金再捐3400万美元,但是这笔钱至今没有到位。在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HCA的援助资金中,现在美国的捐款占了三分之一,但来自中国的捐款却不到2%。

美国认为埃博拉危及全世界所有国家,所以应该在西非的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消灭它,而不是让它向全球蔓延。

白宫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在抗击埃博拉的问题上作更多贡献。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多次表达了对联合国筹集对付埃博拉资金的进度的无可奈何,一个多星期来,他一直在打电话试图说服各国领导人,希望筹集更多捐款。

梁振英公开否定普选 挑战人类普世价值

《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周三都载文关注香港特首梁振英关于真正实行普选会让穷人主导香港的言论。《泰晤士报》的文章说,梁振英称,实行真正的普选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会给穷人更大的权力,使较穷的香港居民成为政治力量的主体。言外之意,未来由真正普选产生的香港特首可能在福利和税务方面的政策都更倾向于较穷的群体,将对亚洲最大的金融中心香港的地位产生潜在的威胁。

《金融时报》的有关文章说,在香港,占人口10%的最富有人群控制了该市四分之三以上的财富。但是总体来说,以商贸为主的亚洲金融中心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尽管支持民主自由,但经济仍然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

香港要求实行真正普选的占中示威已经持续了3个多星期,而梁振英关于普选会使穷人统治香港的理论,确实起到了削弱香港市民同情雨伞运动示威者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