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出事的中共将军:四生一死(组图)

发表:2014-12-04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十八大以来已有多名将军“出事儿”。近日有媒体报道,11月27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高小燕为十八大高压反腐以来首个因贪腐落马的女将军。

*
徐才厚 落马时军衔上将

曾任职务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涉及问题受贿

2014年6月30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徐才厚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他是十八大以来,军方落马级别最高的领导干部。

通报称,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10月28日,军事检察机关透露,徐才厚2013年2月确诊患膀胱癌。今年6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徐才厚立案侦查后,还协调医院对其进行了积极治疗和医护保障。

中共中央关于开除徐才厚党籍的决定公布后,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各大单位纷纷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官兵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谷俊山 落马时军衔中将

曾任职务总后勤部副部长

涉及问题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

2014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老家被查抄,其因涉及贪腐问题此前已被调查2年之久。虽然官方尚未公布,但自2012年2月始,谷俊山的名字已从总后领导名单及国防部网站中消失。

媒体报道称,2013年1月12日深夜,长谷俊山的老家被查抄,财物装满4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大金船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谷俊山弟弟曾在河南濮阳老家闹市区建造“将军府”,由谷俊山命名。这座被当地人称作“故宫”的“将军府”气度非凡,由故宫设计院的工程师亲自设计,仿照故宫建筑建造,耗时3年建成。党报刊文称,谷俊山多次在有关军方的土地出让中收受回扣。在其河南老家濮阳,谷俊山家人攫取的土地和开发的楼盘“远近闻名”,他还与地产商商定,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中间差价的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

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3月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杨金山 落马时军衔中将

曾任职务中央委员,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涉及问题严重违纪

2014年10月23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委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杨金山开除党籍的处分。此前,有关杨金山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开除党籍的消息未被披露。十八届中央委员杨金山尽管身居高位,但其名字并不广为人知。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刚满60岁的杨金山是河南息县城关镇人,长期在成都军区服役,此前是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军衔,曾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司令员等职务。

但有关他被查的原因仍是一个谜。有媒体梳理归纳出其落马5种可能原因:第一种,杨金山被查或是中央军委巡视组的巡视成果;第二种,杨金山被查或是被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等人腐败案牵扯出来;第三种,杨金山被查或是徐才厚案牵出;第四种,杨金山被查或是因谷俊山案牵出;第五种,杨金山被查或与薄熙来案有关。


高小燕 落马时军衔少将

曾任职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

涉及问题或涉三〇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

2014年12月4日媒体报道,高小燕11月27日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为十八大高压反腐以来首个因贪腐落马的女将军。当日,该校小范围内进行了传达。高小燕涉嫌工程受贿,当晚其在原任职单位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医院(即三〇九医院)的住宅遭查抄。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高小燕涉及三〇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在高小燕东窗事发前,该院已有数人被拿下,包括一位已调离的原管理处处长。

据《解放军文艺》报道,高小燕担任三〇九医院政委期间,“干劲冲天,大事忙完一桩又一桩”。文章披露,医院建设了15栋工作人员宿舍楼,建成的三万平方米可停靠一千辆车的大型地下车库,系全国医院车库之最。还新盖干部医疗保健大楼、结核病研究所大楼,改扩建了门急诊大楼。


马发祥 坠亡时军衔中将

曾任职务海军副政委

原因疑因抑郁症

2014年11月16日,香港媒体援引海外传媒消息报道称,解放军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日前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15层纵身跳下,自杀身亡。察时局了解到,海军副政委马发祥确已跳楼身亡,其自杀原因可能是因抑郁症。此前有关马发祥跳楼自杀的原因在网络上也演变出各种说法,甚至有传言称马发祥跳楼自杀与纪委约谈、贪腐直接相关。

马发祥去年7月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人事集中调整中到任海军副政委,此前,他自2004年7月任海军装备研究院政委,2005年升为少将,2011年为海军政治部主任。媒体公开消息显示,在10月下旬,马发祥还出席了公开活动。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