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旅行:自驾、坐飞机哪个划算(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4-12-11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飞机还是驱车旅行?不仅受花费的影响,还得考虑其他因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有一个加油站的价牌上列的价格仅为每加仑1.99美元。原油价格的下跌终于反映到汽油价格上了,好事啊!全美范围内,汽油价格仍在平均每加仑2.72美元,不过,已比一年前的3.27美元要低。网页汽油伙伴(GasBuddy.com)资深石油分析师德哈恩(Patrick DeHaan)预计类似的价格会出现在德克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密苏里州。

可是,飞机票的价格应声而跌了吗?根据折扣票在线网Priceline.com的统计,全美12月分假期机票目前徘徊在459美元。根据选择的日期和出发的时间,平均机票价格范围在336美元到523美元之间,但如果你计画在旅游高峰期如圣诞前几日到新年期间跨国出行旅游,机票价格很容易就超过1,000美元。

也别急,Priceline总结了一些开车出行更便宜的路线。以下的计算是基于略高的汽油价格:每加仑2.84美元。从波士顿到纽约(开车花费51美元而飞行成本170美元),拉斯维加斯到圣地亚哥(开车花费77美元而飞行成本249美元),洛杉矶到旧金山(开车和飞行花费分别为88美元和140美元),芝加哥到匹兹堡(开车和飞行花费分别为105美元和266美元),和华盛顿特区到亚特兰大(开车和飞行花费分别为148美元和224美元)。

当然,这个坐飞机还是驱车旅行的决定不仅仅受花费的影响,还是基于更多其他因素的。比如,家里有多少人?是否有一个小小孩子或宠物无法在车中度过长途旅行?你害怕坐飞机吗?如果你喜欢自驾游,又有充足的时间,那么兴之所至悠哉悠哉的自驾游,放松地欣赏沿途风景是个显而易见的选择。降低的油价给自驾游又增加了一个理由。

如果是更长途的旅行,飞行和驾驶的成本更接近。另外,除了像圣诞节这样的假期,坐飞机几乎总是比开车便宜,特别是考虑到开车的隐性成本。隐性成本包括汽车的磨损、机油和汽车每英里的保险等。车的里程数每增加一英里,车就会多贬值一点。

这么说来,很多时候还得考虑坐飞机。那么平时一周的哪一天出发机票会更便宜呢?

一般来说,除“基础运价”外,航空公司还会收取周末附加费。每家航空公司对周末的定义略有不同。收取的附加费也可能不同。最好的办法是回避周五到周日。如可能,最好选择周二和周四的美国离境航班。

而加拿大人如果进行国内游,那么应该在周二乘飞机;如果是出境游,则应该选在周四乘飞机。平均来说,如果在加拿大周二乘国内航班出行的话,机票价格是最便宜的。若选在周四启程、周日返程的话,机票往往最贵。而从加拿大起飞的国际航班周四启程、周一返程,机票最划算。而若是周一启程、周五返程,机票最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