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移送法办 轮到过气后台(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12-12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6日,官媒披露周永康“罪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列在第一位。有政论人士认为这表明周永康的问题是政治问题。2012年2月,重庆事件发生后,即有传闻称周永康薄熙来合谋政变。有分析认为,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没有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支持,周不敢轻举妄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12月6日,官媒新华网披露周永康“罪状”,第一条即提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有政论人士认为这表明周永康的问题是政治问题,即“夺权”。此前,与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关系密切的前香港地区人大代表吴康民暗示周的后台是江泽民与曾庆红。今年1月,王岐山提出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10月,中共四中全会提出“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

近日周永康遭法办前后 江泽民“异动”

6日,新华网发布消息: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3天前,江泽民借2月前的一则旧闻蹊跷“露面”。报导称,江泽民10月3日视察参观国家博物馆,参观中“深切回忆起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盛况”并为博物馆题词。被外界视为江泽民透过香港“占中”与禁领导干
部题词的“习八条”与习近平对抗。

8日和9日,官媒接连报导了两则中共退休高官去世的消息。报导中,除习近平、李克强等现任常委表示哀悼外,与江同为“第三代领导人”的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李瑞环悉数“现身”,江泽民则连续“缺席”。

“夺权”、“架空”胡锦涛

官媒发布周永康移送法办消息当天,中国问题专家伍凡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也就是说周永康的问题是政治问题,就是政治路线,或者是夺权,这就违反了共产党组织的政治纪律。”伍凡认为,这条罪名已经清楚表明,周永康涉及政变问题。2012年2月,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事件发生后,即有传闻称周永康、薄熙来合谋政变。

今年7月,英国《金融时报》曾援引知情人士说,在薄熙来2012年被逮捕之前,周永康涉嫌跟薄熙来密谋,阻止习近平登上共产党最高领导人位置掌权。

8日,消息人士牛泪撰文解密“周永康严重违反了哪些政治纪律”。文章称,周永康“有权任性,把政法体系打造成了政治上的独立王国,排斥党内监督和舆论监督,无视胡锦涛作为党的总书记的领导权威”、“曲解上届中央主要领导(即胡锦涛)提出的‘社会管理理念’,把社会管理变成了社会监控,高压维稳,制造产生了一系列在全球范围内都影响恶劣的恶性政治案件”。

文章还称,周永康所为,如果在二三十年前发生,会“被以路线斗争和分裂党中央的名义而接受更严厉的政治审查与制裁”。

温家宝密友“曝光”周永康后台

9日,吴康民在香港《明报》撰文称,周案前后历时恐超过1年,“估计(中共)党内起码有两位过气的大人物,阻碍对周案的审查和公布。”

此前的8月1日,即当局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后的第三天,吴康民撰文〈打下周永康除“虎”不停手〉。文章称,起码有两位最顶尖的大人物是周永康的后台,“一位声称他退下来以后,主管公检法的大人物要由他来挑选,以免日后有人揭发他在位时的某些罪行。前任已是他的心腹,这一任当然也要是他信得过的。另一位以招降纳叛著名。广招党羽,当然也要把周收归麾下。”

2002年至2012年,主管中共公检法的分别为时任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的罗干和周永康,两人皆系江的亲信。而被视为江泽民“军师”的曾庆红曾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

“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当天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成立合法性审查机制,是为日后追究江泽民、曾庆红责任埋下伏笔。

中新网1月27日曾报导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6日,财新网则刊登署名评论文章称,“周案的完全妥恰处理,曾经历了漫长艰难的过程,其后续的展开也一定不会特别平顺。”政论人士章天亮认为,这说明在处理周永康的过程中,习近平遇到了顽强抵抗。既然周永康已是正国级老虎,能抵抗习近平的人必定比周的权力和势力更大。而中共党内能够抵抗习近平的,只有曾庆红和江泽民。

他称,财新网所言“后续的展开也一定不会特别平顺”,当指曾、江会继续负隅顽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