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亚航遇难者下葬 风雨为搜索造成难度(组图)

发表:2015-01-02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航失事8501航班受害者Hayati Lutfiah Hamid的棺木,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2015年1月1日,第一具亚航8501航班乘客尸体的身份被确认,也是空难第一名受害者的遗体被送回家乡,许多痛苦的亲人聚在一起,参加简单仪式。同时,由于狂风和大雨,阻挡了搜索人员,超过150人仍然下落不明。

东爪哇灾难受害者辨认小组上校Budiyono称,受害者Hayati Lutfiah Hamid的身份通过指纹等手段得到确认。
 
首个遇难者下葬
 
她的尸体被盛装在黑色棺木中,覆盖着鲜花,交给印尼泗水她的家庭成员,在印尼泗水警察医院举行了一个简短仪式。她的一位亲人双手放在棺木上时,不禁泪流满面。
 

送葬的亲人,Getty Images图片。
 
随后,棺材被带到一个村庄,放入准备好的坟墓中,遵循穆斯林的教规,尸体要求迅速埋葬。约150人聚集在细雨中,一位阿訇进行了简单的祷告,人们把红色的花瓣撒在白色小墓碑上。
 
上周日,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坠毁在爪哇海里。到目前为止,九具尸体已被找到,包括在周四找到的两具。遗体最初被送往Pangkalan海滨,那里是离婆罗洲岛最近的城镇,之后被运到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是亚航8501航班起飞之地。
 
恶劣气候为搜索打捞尸体造成难度
 
正值印尼雨季,天气一直防碍直升机和潜水员进行搜索工作,同时强大的海流使飞机碎屑到处飘移。
 
新加坡海军派出能够搜索海床的无人水下航行器,试图找到飞机残骸和包括飞行数据及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在内的“黑盒子”(black boxes)。50多艘船(大多数来自于印尼)用高科技检测设备检查飞机失事的区域。同时还部署了搭载有金属探测器的飞机。
 

印尼搜救小组成员从搜救飞机上搬运亚航失事QZ8501航班乘客的尸体,Getty Images图片。
 
印尼空军发言人Hadi Tjahjanto元帅告诉媒体,我们“专注于寻找飞机的机身。有一样东西从飞机上看,曾经被当作是一个黑影,但还不能确定是飞机残骸。”
 
声纳图像似乎已经确定是失事飞机残骸的一大部分。
 
Pangkalan海滨搜索和救援协调员、副空军元帅Sunarbowo Sandi说:“很有可能尸体埋在机身残骸里。所以现在是一场与时间和天气的比赛。”
 
搜索需要的时间越长,尸体越容易分解。
 
遇难者家属焦急等待
 
澳大利亚的航空专家杰弗里•托马斯(Geoffrey Thomas)说,失事飞机有可能基本完整地撞击海面,许多乘客的尸体仍然留在飞机里面。
 
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被打捞到的乘客尸体是从飞机残骸的裂缝中漂浮上来的。“但大多数乘客(尸体上)应该还系有自己的安全带,特别是当飞机遭遇恶劣天气时。机长通常会要求乘客系上安全带。”
 
失事客机乘客的亲人提供血液进行DNA测试,并提交亲人的照片和尸体识别信息,如纹身或胎记,可以帮助鉴别过程更容易。
 
漫长的等待使Sugiarti感到非常沮丧。她40岁的妹妹Susiyah是一个保姆,与她的雇主和雇主2岁的女儿正前往新加坡度假。
 
她在泗水警察局设立的危机处理中心告诉记者说:“我希望他们能很快找到她的尸体。我觉得对不起我妹妹,现在已经是第五天了,我急得要命。”
 
黑盒子尚未找到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架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两个小时飞行时间的飞机,飞到大约一半路程的时候就掉下来。客机最后一次通信表示,飞行员担心恶劣的天气(影响飞行)。他们希望获准攀登到有威胁的云层上面去,但由于严重的航道拥挤而被拒绝。四分钟后,客机从雷达消失,而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保存数据的“黑盒子”有助于调查人员确定飞机坠毁的原因,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到目前为止,找到的物件包括一件救生衣、一个紧急出口门、一个充气滑梯、儿童鞋、一个蓝色行李箱和一些装满食物的背包。
 
几乎所有的乘客都是印尼籍,很多人是中国血统的基督徒。印尼以穆斯林为主,但其它信仰的人口在印尼群岛中也占相当大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