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踩踏事故:情侣抱柱子躲过一劫(图)

发表:2015-01-02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照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2日讯】直到昨天早晨被亲戚的电话叫醒,滕勇才明白前天晚上的拥挤意味着什么。据大陆媒体报道,这个24岁的宜昌小伙,计划在今年3月份结婚,前日特地带女友陈小姐去苏州选购婚纱,他们筹划要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夜。恰好,他们听说上海外滩要举行跨年倒计时和灯光秀。

前晚将近11时,他们拎着婚纱等物品,顺利抵达了上海外滩附近的地铁站。他们起初还兴致勃勃,但汹涌的人潮令他们望而生畏。
 
滕勇和陈小姐十指紧扣,生怕被人流冲散。他们不是自己在行走,而是被摩肩接踵的人潮推搡着往前。双脚不知道被别人踩了多少次,他们自己也避免不了踩到别人。
 
已是深夜,十字路口,汽车已经无法通行。走到外滩时,将近11点半了。滕勇被挤得喘不过气来。四周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头,看不到路面,也看不到台阶。走上通往观景平台的台阶时,他听到有人在大声喊:“别上去,有小孩被踩伤了。”可人潮汹涌,他们已经无路可退。
 
滕勇感到胸闷不适,遂做出一个决定──他和陈小姐手拉手,抱住一根柱子,无论行人怎样冲撞或推搡,绝不松手走动。这个决定看来似乎可笑,回头看时却十分明智。
 
昨日零点多,期待中的灯光秀并未上演。人群略有松动,这对情侣立即往回走。经过和平饭店门口时,地上都是散落的鞋子。
 
截至当前,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已造成36人遇难、47人受伤。
 
滕勇就近找了个简陋的旅馆住下来。昨天一早,他被亲戚的电话惊醒,对方几乎是吼着说话:“你没事吧?”他不敢相信,自己当时就在悲剧的现场附近,那里散落一地的鞋,再也寻不回主人。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