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能治百病的“超级食物”(图)

发表:2015-01-22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洋葱泡葡萄酒——能提高免疫力 但不能治百病

洋葱泡葡萄酒是保健的食疗,但绝对不是药物,也不能取代药物。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各种疗效,并没有经过专业的临床试验,根本不能得知是否对所有的人群都有效果,很可能我喝了能改善睡眠,但却不是每个人喝了都有作用。

洋葱也并不是适合每个人食用的,患有眼疾的人群、肠胃容易积气和消化系统溃疡的患者都不宜吃洋葱。

日本、德国甚至不少国内的科学家研究都有发现,适量的饮用红葡萄酒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和中风、抑制脂肪吸收从而减肥等等的功效,对女性而言是不可多得的美容养颜佳品。但红酒毕竟是酒,对人体的伤害还是不能忽视的。过量饮酒会引起肝脏疾病、记忆力减退、痛风、高血压等问题,到底是保健功能强还是对身体的损害大,还有待衡量。

提醒您:

没有饮酒的习惯,最好保持滴酒不沾;喜爱喝酒的人也不妨尝试洋葱泡葡萄酒,但一定要注意节制酒量。洋葱葡萄酒并没有包治百病的功效,长期饮用或许能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不能盲目相信其治疗疾病的功效而取代药物。

秋葵——能保健有效 但不能治疗百病

秋葵是近几年十分热门畅销的营养保健蔬菜,更是被视为高档的保健食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和其他蔬菜一样是低脂肪低蛋白的食物来源。网络上还有传言,秋葵能帮助男士壮阳补肾的同时女士食用也能瘦身美容,但秋葵真的能治疗糖尿病、抗疲劳,减肥瘦身甚至被誉为“植物伟哥”吗?

虽然的确有临床的试验证明了秋葵会让小鼠的精液产量提高,但要注意的是提高了精液的产量跟性福还差之甚远,“植物伟哥”的名字实在是夸大了秋葵的保健功效,只是个以形补形的美好愿望罢了。

目前为止,秋葵并没有发现存在什么特殊的营养物质,能帮助到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减肥美容,其所含的各类丰富营养物质也并非是独一无二的。

提醒您:

秋葵是寒凉的蔬菜,肠胃虚寒、经常腹泻的人不宜多吃。想改善消化不良的的人群不妨将它纳入菜单,迅速恢复体力也是不错的蔬菜选择,但切勿盲从其“强肾补虚”药效。

大蒜——能杀菌 但还不是万能药

大蒜这般极富个性的调味料,通杀了我国从南到北的各系菜肴还不止,竟然从非洲到欧洲的餐桌上都活跃了悠久的历史。虽然它的气味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但大蒜的确实是值得我们信赖的杀菌抗菌能手。自从大蒜素的功效被宣传开来,蒜价一路走高,还日渐流传着各种大蒜治病的消息,俨然要成为一味家常的万能药。

不过很可惜,网络上流传的大蒜素抗击流感病毒等等的消息,还只是个传说而已。多吃大蒜的确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指望它为我们治疗感冒甚至是癌症还是言之尚早。

提醒您:

多吃大蒜能有助杀灭口腔细菌,还能有效预防流感、抗过敏和预防癌症。但大蒜不是万能药,治疗流感和癌症的流言可不要相信。

柠檬水——能补充维C 但不是治病神药

不少的爱美人士都会每天一杯柠檬水,信服它的理由很简单,它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保持肌肤的光泽,还可以减少皱纹。网络上流传着这种的柠檬水配方,其中有称把柠檬或其他水果加上糖密封发酵,就能制造出可以美容瘦身而且有营养的“水果酵素”。更有甚者,有人说柠檬的抗癌效果竟然比化疗药物高效10000倍,在家里泡柠檬水饮用就能防癌?这就太离谱了。

所谓的“水果酵素”只是自然发酵后复杂的混合物,并没有特别的养生和保健作用。如果发酵的过程被霉菌污染了,还很可能带来食物中毒的风险。柠檬泡水热量低,风味独特,比起其他含糖、碳酸饮料更为健康,却也并没有传说中这般神奇,保护我们不得癌症。

此外,柠檬是“感光食品”,白天喝柠檬水会令皮肤起斑变黑也是流言,喝柠檬水后晒太阳会变黑的罪魁祸首可不是维生素C,日常做好防晒措施就不怕晒黑了。

提醒您:

柠檬泡水代替含糖或碳酸饮料是健康生活的选择,但它不能防治癌症,也请各位不要轻信水果酵素的神奇疗效。想要减肥控制食欲的女性,不妨餐前饮用柠檬水一杯,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弱食欲。

爱美人士怕晒黑,外出时记得做好防晒措施,可不要怪罪无辜的柠檬水哦。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