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中南海政治 人们为何揪着江泽民不放(图)

作者:满洪宇 发表:2015-01-2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家族面临被清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满洪宇采访报导)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引爆中共前所未有的政坛震荡,而江泽民也从未离开过媒体报导,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捆绑着江泽民演绎一场惊心动魄的权斗戏码。与江有关的人员开始集中异动后,其长子江绵恒提前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妻侄王荣从深圳市委书记任上调任安徽担任闲职,昔日贴身大秘贾廷安卷入贪腐丑闻,连日来围绕江泽民而起的飓风狂卷。人们为何揪着江泽民不放?不设指标上不封顶的反腐大潮,在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沉疴之后,会否再创新的记录?带着诸多问题,本台记者采访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我们来看看他的分析。

有分析认为,之所以江泽民家族异动引发广泛关注,一方面在于江泽民本身的争议性。作为“六四”事件后临危受命的最大受益者,江泽民的从担任总书记到执政期满后的“退而不休”,外媒不断披露江泽民作恶多端,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使得其从未脱离开争议漩涡。

夏小强分析,在中共以往历史上的各种内斗中,不管在私下里如何你死我活,但都采用一种“家丑不外扬”的模式,参与各方都心照不宣地共同遵守一条底线:不能危及党的生命安全。夏小强说:“因此,中共每次内斗都是通过各方讨价来进行还价、妥协、利益重新分配或是抛出一些替罪羊加以整肃等手段后收场,最后达到一种党内的平衡,维持着表面的和谐稳定。”

“但是王立军事件打破了这种旧有的模式和平衡,美国政府的介入和在国际社会、中国民间引起的轰动关注,已经使中共体制旧有的处理危机模式完全失效。因此,人们看到的中共媒体和重庆地方媒体矛盾对立的报导,中共内部各派系放出的充满矛盾的消息等等一些令人费解的乱象,也就不那么奇怪了。这正是中共内部平衡被打破后的状态。”

夏小强认为,从表面上看,是王立军投奔美领馆的行为,打破了中共内部的平衡和潜规则,使中共内斗曝光于外部世界,造成中共解体分崩的危机,其实,这一危机的种子是江泽民种下的,江泽民下台后为了维持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使自己免遭清算,从内部破坏了中共的运行规则,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安排了自己人马以维持继续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使中共成为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集体领导’体制,也使中共的独裁专制从鼎盛走向衰落。缺少了个人极权的共产专制体制虽然能继续对民众的残酷镇压,但是从其本身来讲,却很难长久维持。”

夏小强指出,随着事件的发酵,美国政府的介入,可能会使更多的中共内部丑闻曝光于世,涉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内幕也将公布于世。

他说:“对法轮功迫害,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一场震惊世界的超过纳粹暴行的人权迫害,面对这种罪恶,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和西方民众都站出来抵制这场迫害,中共感觉到的这种内外的压力越来越大,也使迫害难以为继,所以说不解决中共迫害法轮功问题,中国社会一切的矛盾和社会问题都无法得到真正的解决。”

随着内斗的加剧,夏小强分析,发生中共最高层领导被抓捕之类的戏剧性事件随时可能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