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中共对台张牙舞爪鲜为人知的事实(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5-02-15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5日讯】马英九总统在迎接中华民国104年元旦时发表祝词说,“对推动两岸关系的目的:‘第一,是和平;第二,也是和平;第三,还是和平。'”

国民党的马英九于2008年当选总统后,执行亲中政策,力推两岸缓和,把台湾经济几乎全放在大陆一个篮子里,国家意识薄弱,敌情意识模糊。国民党于去年在九合一选举里溃败后,反映台湾民心已远离国民党,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后仍然不吸取教训,不调整对中政策,依然跟对台湾虎目眈眈、分分钟要对台动武的中共说要“和平、和平、和平”。马英九倡言“不统、不独、不武”的对中政策显然是失败的,他的两岸历史定位已经完全破灭。马英九一厢情愿、自我陶醉的“和平”换来了什么回报?中共强调“两岸一家亲”背后掩藏着不可告人的事实是什么?

2015年1月1日,中华民国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在美国华盛顿的双橡园主持升旗典礼。这是1978年12月31日中华民国与美断交后,睽违36年首次在双橡园升起了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中共居然厚颜无耻向美国“投诉”、“告状”,反对台湾举行升旗仪式,企图利用美国向台湾施压,对外显示其“一中”的核心利益。中华民国存在了104年,是一个主权独立、合法、民主与自由的国家,虽然和美国没有正式邦交,但与美国有共同的政治价值观。正如沈吕巡说:台湾不需要“像小媳妇一样”每件事都去“拜托”美国同意。台湾是美国第十大贸易伙伴,是美国与亚太各国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伙伴之一,而且美国始终认为台湾是制衡中共的一张“王牌”。军事分析家一致认为,美国意识到台湾战略地位的重要,是美国对中共进行“岛链战略封锁”中最重要的一环,能够封锁中共海空军进出太平洋的最大拦阻,有美国亚太“不沉航母”之称。双橡园升旗事件又再表明,中共实际上没有如马英九常常挂在嘴里的“九二共识”,中共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只承认“一中”,不容许台湾说“各表”。毋容置疑,中共的“九二共识”包装里面就是“一国两制”。

根据最新一期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的报道,中共在福建省至少部署了3个巨型讯号情报监听站,专门监听台湾不同频段的无线电讯号。其中一个讯号情报侦察基地距离福建龙田部署的地对空飞弹阵地只有23公里,全部天线指向台北、台中。台湾西部的主要军事基地、台北政要中心的无线电讯号,诸如无线电电话通讯都在其监听之中。这些监听基地的天线整流罩过去5年来不断增加,反映中共侵台危机日渐浮现。

中共于1月12日在未与台湾达成共识前,突然片面、强行发布飞航公告,在其东南沿海设立四个新航路,并预定3月5日生效。其中之一的M503新航路距台湾海峡中线仅4.2海里,威胁航空安全,在台湾内部引发了空防安全上的疑虑。中共不依国际民航公约精神,在未经和台湾进行相关协调下,贸然划设新航路,妄图造成既成的事实,明显是挑衅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无视国际规约。海峡中线由来以久,中共明目张胆改变、破坏两岸现状,步步进逼台湾领空,是一个有目共睹、不容狡辩的事实。中共凭藉其强大的军事力量要挟台湾,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自从2008年国民党执政,江陈会重启两岸和平谈判,不仅签定了15项协议,还签署了ECFA,但中共瞄准台湾的飞弹不减反增,从2008年的不足1000枚,2012年跃升至1400枚。据去年台湾国防部指称,中共对台导弹及巡戈飞弹又已经从1400多枚增至1600多枚,这些导弹和巡戈飞弹布防于台湾对面的福建、广东等地区,能够随时候命攻击台湾本土。中共而且增加东风31甲战略核子弹飞弹部署,函盖区域达美、法、英等,主要是遏止他国介入台海争端。

中共对台针对性军事演习,一次也没少过。1995年8月15-25日的东海飞弹试射,距离北台湾仅90哩。为了影响台湾1995年12月2日立法委员选举,中共在11月15-25日于东山岛举行海军与两栖军事演习。1996年3月,在台湾即将举行历史性的首次总统直接选举前夕,中共在台湾海峡举行大规模三军联合军事演习,将其他区域的兵力,移防部署于面对台湾的沿海区域,并且向台湾北端和南端附近的两个海域发射弹道导弹,引发台海危机,战事一触即发。当时,美国派出“独立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台海附近游弋,遏止、瓦解了中共侵台的野心。

台湾国安局长李翔宙宣称,中共的网军部队有18万人,一年365天中袭台达346天,是国际平均的1.5倍。2011年高达98万6949次,2012年光只1至6月即达103万6226次,平均一天5千662次。2013年中共网军对国安局进行了700多万次的攻击,其中恶意行为就有23万多次。台湾在网络战方面,几乎天天都与中共交手,似乎天天处于挨打状态,这种未战先败的情况令人担心。据披露,台湾最大电信公司中华电信在中国有5家分公司,并且和有解放军背景的公司合作,如果中共方面借此对台湾进行渗透和攻击,这种现象确实令人忧虑。

国共内战时期,中共为何能在短短三年多赢得战争、取得政权,军事上的失利是一大主因,而派遣间谍、策反国军的成功是中共在情报战上打垮国民政府的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台湾近几年来不断破获共谍案,为中共收卖,帮大陆蒐集台湾情报者涉及军方将领、情报部门、军政机要和总统府内部等,共谍渗透之广及深,使人震惊。倘若一旦台海开战,台湾将会重蹈昔日失去大陆的历史,中共只要隔海摇旗,大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不费一兵一卒、一枪一弹就足以拿下台湾。台湾政府不以史为鉴,肯定历史会重演。

自从国民政府败退到台湾后,中共一直没有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的野心。中共透过各种管道搜集台湾的军事情报,企图从内部颠覆台湾,现时根据台湾公布的重要共谍案有:2008年,总统府前专员王仁炳向中共泄露马英九就职机密,成为总统府首例共谍案,应了台湾人所说的“小心共谍就在总统府”,这句话并非戏言。2010年军情局上校情报员罗奇正以外患罪被判终身囚。2013年3月,宪兵司令部退役副司令中将陈筑藩把陆军战力规划情报交给上海国安局副局长王平,并引介退役少校情报官陈蜀龙一起当共谍被判监。陆军前少将罗贤哲在泰国被中共情报单位以女色引诱沦为共谍,2011年被判终身监禁。2013年1月,被逮捕的海军中校处长张祉鑫不但替中共国安部做间谍,还加入中共国安部;同年5月,联勤司令部前少将参谋长刘黎宗将雷达隐形资料泄露给中共而被逮捕。2014年8月,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被台湾调查局清查,张显耀涉嫌已被大陆吸收成为共谍,泄漏两岸谈判内容给大陆官员,计有2件“极机密”、4件“机密”、18件“一般公文密件”;张显耀同时兼任海基会秘书长,且是两岸的台湾首席谈判代表,如属事实将是历年来层级最高的政府官员的共谍案。

去年12月,台湾捕获的共谍镇小江,被视为是首次证实中共直接派遣间谍进行情报活动。镇小江是中共解放军上尉,经常假藉观光、经商等名义来台设立情报网,重金收买、招募各现、退役军官替其收集国军情报,范围横跨陆、海、空各军种,为历年查获的共谍案中,接触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共谍案。去年参选金门县长落选的退役少将许乃权,和前此被捕的前空军官校教官周自立都是镇小江在台发展情报网的下线。究竟还有多少个“镇小江”仍然隐藏在台湾,相信只有中共才知道。

美国政府目前对军售台湾已经有所顾忌,因为担心相关武器的机密被中共窃取。不久之前,美国拒绝向台湾出售新F-16战机,而只允许升级旧F-16战机就是一例。中共的间谍渗透无孔不入,尤其对台湾的谍报工作日益增强,台湾如果不肃清共谍,不清理国军门户,美国不会卖先进、尖端武器给台湾来抵御中共的入侵。台湾几乎在各个领域都遭到中共情报单位渗透,共谍无所不在,台湾国防安全上实在令人非常担忧。台湾最近才从美国购买到的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它的布建、战略战术、操作飞官等资料,一旦大陆通过其在台发展的共谍网,将很快又落入中共手里。

中国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之后访问台湾,遭到不少台湾民众抗议。抗议的民众高喊“陈德铭滚回中国”,手持的标语上还写着:“共产党常常来、国民党就垮台。”,反映台湾人已看穿中共对台并吞的野心。

今年1月29日,中台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7次例会,在台北由台湾的海基会和中共的海协会共同召开。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会议中说:“我们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采取务实的举措来促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也说:“未来希望双方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相伴而行,实现互惠双赢。”中共的“两岸一家亲”换来的是一些抗议者在会场外呼喊“先撤航线,再来谈判。”

中共原军事科学院院长刘精松上将最近曾咄咄逼人说:“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动权在我们的手里。台湾无论是谁主政,唯有与大陆共同维护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最终实现统一,才是活路。”刘精松这番话是在台湾九合一选举后出炉的,被认为是牵制、恫吓在2016年台湾总统选举可能将会成为下届执政党的民进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日前在对台工作报告中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中方始终坚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审视和谋划对台湾的各项工作。

中共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背后是什么?就是“谋划对台湾的各项工作”,对台湾定出时间表,加紧准备落实“百年统一”大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