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前布局十九大 未来数月将掀大清洗(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25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提前布局十九大,中南海或掀新一轮暗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中共十九大换届提前受到关注,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接任人选一度引发讨论。有港媒就分析指,随着大批高官临届退休年龄,习近平正为2017年的政治局人事改组铺路。而习近平在此前借反腐加大控权之后,未来或继续有大清洗。

近期,有关中共政治局常委交替多有分析。据悉,到2017年中共召开十九大时,现任七大政治局常委的年龄分别是,习近平64岁,李克强62岁,张德江71岁,俞正声72岁,刘云山70岁,王岐山69岁,张高丽71岁。按照中共常委所谓“七上八下”的规矩──67岁可上,68岁要下,十九大时只有习近平、李克强可留任。

而一份未获官方证实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单也在网络流传,其中现任常委中只有习李。

由于此前的2月7日,王岐山在中共纪检监察系统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也表示,因年龄问题可能不再延任。有关王岐山或离任引发热议。

港媒《太阳报》20日刊发评论文章指,中纪委书记必是政治局常委,而且必须当过政治局委员。十九大接王岐山班的人只能从现届政治局委员中年龄不超过67岁的人中产生,有王沪宁、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韩正等人。

文章指,综合各类标准,最后圈定的大概只有栗战书和赵乐际。其中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又是大内总管、中央书记处书记,最有望接任王岐山位置。

而据港媒《南华早报》25日文章分析,身兼政治局委员的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手落马后的统战部部长后,原来的职位由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接任。现年60岁的黄兴国是习近平浙江省旧部,其晋升意味着他有机会进入政治局,因为政治局的25个委员通常包括天津市委书记。

由于到2017年,政治局另有六名委员将年届退休年龄(68岁)面临卸任。余下的12位政治局委员(不包括习近平和李克强)将竞逐五个政治局常委席位,而11个政治局委员的席位中,将约有250名中央委员会委员竞逐。

报导引述香港分析师刘锐绍表示,习近平可能会在今明两年决定2017年换届的人选。

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行动,大大加强权力掌控。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已有78名副部以上官员和军级以上军官落马。当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其中包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中国人大教授张鸣认为,未来几个月还有可能继续出现大清洗和人事变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