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儿子”在美“坑爹” 与在大陆下场大不同

作者:常春 发表:2015-02-26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道)不久前,一对驾驶敞篷车的年轻中国男女在洛杉矶地区因为蓄意逆向行驶和恶口伤人而遭到警方手铐伺候。有分析称,中共专制下的特权培养出的“李刚儿子”们在美国“坑爹”,面对洋规矩只能发出声声哀叹。

2月17日中午时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全统广场(San Gabriel Square)停车场车满为患。该广场靠近山谷大道的入口处,两行车辆安然排队依次进出。而一对开着敞篷银灰色轿车的中国年轻男女,竟拿出在中国野蛮驾驶的招数,突然逆向行驶,结果和迎面开来的车辆“顶”上了牛。

这对20多岁的男女可能在中国大陆威风惯了,“顶牛”之后不但没有道歉退后,还拿出“我爸是李刚”的口气,满口脏话的勒令对方倒车让路。但由于对方车辆后面也排着其他车辆,无法后退,逆向行驶的男子下车骂道:“找死啊!?”

巧合的是,被骂者是美国一华人媒体记者钟先生。钟先生打开手机的录音机后,说:“你再骂一个?”。此时对方火气更大:“你个X样,我捏死你,信不!?”

记者钟先生之前早就已拨打了911报警电话。他一边录音取证,一边拖住这对以为“我爸是李刚”的嚣张男女。

警察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看是吵架没什么大事,警察本来建议双方和解了事。由于看不惯这对中国小衙内似的飞扬跋扈样子,钟先生坚称要告这对粗口男女“恐吓罪”,并将录音交给警察。

当警察确认该男子的确说了“整死你”之类的恐吓语言。于是二话不说,马上给这对男女带上手铐带走。而他们逆向行驶的敞篷轿车也被警方叫来拖车拖走。

该事件引发海外一片哗然。“洋规矩”为什么能让中国式土特权“束手就擒”?中美两国差别为什么如此之大?民主国家和中共独裁统治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本站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目前旅居海外的华人,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看法。

原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认为:“大家都很清楚,美国是一个法制的国家,其他的政治权利或者是财富等等都很难干预正常的执法活动。所以他不可能在美国嚣张。”

前中共沈阳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说:“中共是一个独裁统治的国家,一党专制主要是统治集团、寡头集团,包括他们的子女们,为所欲为,目无法纪。他们统治中国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使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主要是为了他们攫取政治、经济、社会一切的权利。在他们眼里是无法无天的,他们的意志和所作所为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

张凯臣分析,这一铁的事实彻底戳穿中共诬陷美国假民主的谎言。他说:“美国的法律,美国的警察部门,有美国社会对他们的谴责和约束,在美国不允许不良行为随意泛滥。这样就用铁的事实揭穿了中共是法治国家的谎言,同时也打破了他们总是诬陷美国假民主,金钱政治这种阴谋,也是破产了。”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分析说:“真正民主法治的社会,它所体现的是公平,它最基本的核心是天赋人权。它跟中共不同的是,美国是把权力关进了笼子,然后所有各界的人士去紧盯这个笼子里的权力,看它有没有违法。所以,每个人对触犯法律应该承担的责任,在美国有什么问题法律可以给你公正的一个解答,你的权益可以得到保障。”

此外,张健还讲述了一个美国警察被警察开罚单的事实。他说:“美国从小灌输的就是用法律保护自己,最简单一个实例。前两天我的一个朋友是纽约市的警察,结果被纽约州的警察在高速公路上开了一张罚单,为什么警察部门之间没有官官相护的恶惯呢?就是因为无论你是谁,你是执法者,你犯法的时候同样会给予处罚的。如果你不服,可以到法院去,由法官做一个最终的裁决,所以美国人养成了一个习惯,依法办事。”

他说:“而在中国是没有法治的,没有法律的国家,中共说的算,权力和金钱可以搞定一切,权力和金钱在中国也同时代表着一切。”所以在中国有一些人,像这个‘富二代’、‘官二代’到了美国以后,这些败家的‘李刚的儿子们’在美国的丑陋表现,打人、骂人等等。”

在中国常年受到中共的洗脑的中国人来到了美国,遇见事情往往不是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还是沿袭了在中国的那一套,权和钱能摆平一切能解决一切的这种心态。张健表示:“这种心态在美国是最要不得的,而且是不单纯是丢了中国人的脸,也给自己在美国因为不遵从法律而得到很大的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