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九章》之五:诸天雅歌起八表被南薰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5-03-03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3日讯】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又被称为神传文化。神传文化上可通灵感圣,下可善化人心,所以中国自古就有文明治世的说法,也就是通过推行文治教化达到天下大治的一种高度文明之状态,此往圣先贤之治世理想,实在是一种体道合真的智慧与襟怀天下的器识,又岂是今世所谓政治之学所能范畴,或狭隘民族主义所可并论!

所以古人治世之道,一向对内重礼乐,轻刑狱,对外修文德,轻征伐,以期“文明之世,销锋铸镝”,虽朝代之兴替,翻成陵谷,而文明之治世,代而有之。譬诸虞舜之际,即有歌南风,天下治的美政,又有舞干戚,有苗服的茂功。汉唐之世,虽然武功盛极,威振边陲,而当时对外之战事,多为抵御外侵,扫除边患,而非以攻城掠地为目的,盖以当时汉唐之强大,区区边庭,有其地不足以为广,得其众不足以为强。而一旦有其地,得其众,则布德政,施教化,终使夷狄亦渐为中华文明所同化。至于赵宋一朝,上自天子下至士大夫们于文明治世的重视与实践,使中华文化造极于宋世,而宋世虽然有辽金强敌在外,有军事积弱在内,却仍然成为中国历史之上经济与文化教育最为繁荣之时代。其后,蒙元吞并南宋,这一以杀戮与掠夺而令欧洲人闻风胆丧的强悍民族,却入继中华大统,保留南宋制度,征诏高士,礼遇大儒,此即南宋虽亡,而其文明治世之道仍继续发挥巨大作用之明征。及至有明一朝,军事上虽有世界最强大之水师,郑和又七次远航西洋,而其使命却是“宣德化而柔远人”,依然是文明治世之实践,而绝无百年后欧洲大航海时代之利益动机,至于有清之际,仍于康熙盛世将中华文明发扬光大,在欧洲掀起百年中国热,成就此华夏古国最后之辉煌。

似乎中华民族生来就肩负着一种与众不同的使命,这绝不是被中共斗争思想所侵染后,狂妄浮华的所谓大国崛起,或是武侠小说里魔霸天下的东方不败,而是一种对神传文化之继承,之发扬,之传播,从而以立身,以立心,以立命,进而以齐家,以治国,以平天下。

说起这些千年故国的旧梦与文明盛世的繁华,如夕阳投下的日影,虽然极尽绚烂,却终于渐渐沦陷,彻底消弥于中共邪世的暗夜。直至公元2007年,神韵艺术团横空出世,以复兴五千年神传文明为宗旨,以纯善纯美之正统艺术为如意表现,不数年间,走遍五大洲三十多国,往返世界各大顶级剧场,所至之处,观者好评如潮,政府嘉奖纷至,咸赞之曰“世界第一秀”。而神韵所传递“真、善、忍”之信息,更被各族裔民众奉为普世价值。想来这不正是数千年来中国往圣先贤文明治世之理想的现实洪范吗。

宇宙茫茫,天道悠悠,在大宇宙之大生态圈中,人类非是孤立存在。只有顺应天道,才能与此大宇宙生态圈之万事万物保持平衡,和谐,这才是彼此共存持久之道。又所谓道不远人,天道在人间之体现,就蕴涵在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中。由是观之,则古人文明治世之理想,与宣德化以服远人平天下之实践,其所对应的更为广大之意义,正是通过发扬蕴含在神传文化中的天道,来维持人类道德之稳定,从而使人类在大宇宙生态圈中生生不息,从而才会有今天的我们。所以,今天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立刻低下傲慢的头颅,收起亵渎的批判,反思狂妄的无知,为这一切大不敬去痛定思痛,诚心忏悔。而神韵之来,再续诸天之大雅,起文明之南风,她吹送八表极远之地,也吹开每一个尘封的心灵。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