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红二代”确认郭伯雄肯定已经出“问题”了!(图)

作者:高新 发表:2015-03-0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7日讯】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里引用了以中共党媒人民网上"学习大国"的"今日关注"《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文中"郭正钢今天火了,比郭德纲还火"所言极是。而与这位郭公子同时狠狠火了一把的还有两个叫朱和平的。

前一个朱和平是"陆军",因为其前军委第一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和重庆警备区司令员两项曾经的职务令世人坚信他如今被军纪委高调抛出的"严重违纪"内容绝不仅仅是贪污腐败,后一个朱和平是"空军",因为有媒体误认为彼"朱和平"就是此"朱和平"而蒙受"不白之冤",但也因此而成为目前正在召开的中共全国政协 "例会"上被境内外记者争相采访的锋头人物。

当记者提及"陆军"朱和平,也就是前军委常务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朱和平曾经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调任重庆军职的问题时,用"他是陆军我是空军"来证明"他不是我,我不是他"的"空军"朱和平,也就是朱德之孙朱和平回答说:现在案情并没有公布,二者有无关系并不清楚。不能说因为在重庆任了职,就一定跟薄熙来有关系,从法律上来讲没有这个因果关系。

当记者问到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一月份刚刚晋升少将并公开露面,如今却被查处"是什么情况"时,朱和平没有正面回答,对于"郭正钢的落马也引发外界猜测,其背后是否会牵出军内更大的老虎落 马"的问题,朱和平的回答是:从目前公布的信息看,无法推断这种连带关系。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子,各是各的问题。共产党是不搞株连九族的,那是封建社会,一人犯事满门抄斩,现在不是这样。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如果涉及到违法,一定是有证据,没有证据,不可能被起诉。

朱和平的这篇被采访录刊出后,内地网友中质疑声众多,认为朱和平有替郭伯雄开脱之嫌。比如一篇题为《郭正钢的"大家"中还会藏有军中巨虎?——朱德孙子谈郭 案: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子》的评论文章中说:在两会开幕的前一天,中国军方再次公布了军队打虎榜单,其中有一位少将级老虎——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特别在网络上爆红了一番。若论及火爆性,实在不亚于落马许久的军中巨虎徐才厚、谷俊山等人。那么,他这个低级别的军中老虎又是如何登上网络头条而迅速爆红的呢?

作为一个70后少将,郭正钢在军中也算是一颗迅速腾飞的将星了。透过他的从军、升职履历,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并与干部的近亲繁殖、上级的打招呼升迁以及"朝中有人好做官"的封建遗习等用人不正之风勾连起来。

透过郭正钢的人肉搜索和家族谱系,其父是谁,官有多大,也许都不用再说了。

军中贪腐,正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样,都有着一种自我累积的过程,有着自己的根系和土壤。常在河边走,岂能不湿鞋;人处腐败地,怎能独善身。所以,透过败家子,也多多少少能管窥出其父的身影来。

纵然坊间、公众任性、非逻辑地疑问郭正钢的"大家"中还会不会藏有军中巨虎,也不是全无根据的,至少它还是有着某种现实的案例作合情推理的依据的。这其中的 勾连,固然不是一种必然性的关系,也肯定是一种或然性的联系,或一种大概率事件。只要存在这种联系,对已调查的郭正钢腐败案作这种由此及彼式的疑问,就不能算是无中生有、无事生非。作为一种合情推理,可以作这种联想、拓展、深究、试探性的案情调查。

现在,中共正在致力于依法治国、依宪执政,对于封建社会用一人犯事、株连九族来惩治那些贪官恶吏、朝中权臣的做法,当然不可取。因为那是血腥野蛮、不讲情理、不讲法治、不讲人道的封建恶习。

但朱和平在这个时段讲出父是父、子是子,共产党不搞株连九族这番话,恐怕很耐人寻味。

从法治思维上看,当然不能没有事实证据地推断郭正钢与其父有连带关系。但从已经落马的62个腐败老虎案件中,却依稀能够看见这种同根同窝同腐的连带关系。这 种连带关系尽管是用不完全归纳法或案例枚举法发现的一种大数据上的规律性,但毕竟已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东西了,而不由得我们不去进行类比联想、合情推理。

什么父是父、子是子,这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出"父不连带子,子不连带父"的怪胎。如若这样规避起来,从郭正钢的"大家"中继续深挖嫌疑性的军中巨虎,就可能只能存在于坊间、公众创造性的想象之中了。

颇为引人关注的至少还有一篇题为《朱和平评郭正钢落马折射出什么?》的内地网评。文中说:从14名落马的军官来看,郭正钢的负面影响无非要比其他人要大,当 郭正钢被宣布调查的时候,在民间很多民众看不懂了,为什么这一个刚刚荣升少将的郭正钢,一下就"涉嫌违纪了呢",这可能便是当局处理腐败分子的高明之处,欲擒故纵,先麻痹腐败分子的心理,然后再他们的问题逐一揭露出来,这样子不动声色的把他们给查办了,对国家和社会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对于郭正钢一个多月前被升为少将的时候,恰恰是他的最危险的时期,因为当一个人春风得意的时候,就很容易现出原形来。

当然,对于不知郭正钢被查真相的民众来说,只能用个人的猜测的视角去看待,这是一种八卦方式,但对朱和平来讲,评郭正钢则就显得不一般,因为他与郭正钢同为军中人物,平日应该对郭正钢的个人行为有所了解。因此,他对郭正钢的评论倍受各大媒体的关注!朱和平说"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各是各的问题。共产党是不搞株连九族的。"表面上看起来, 似乎郭正钢跟其父划分了的界线,但从各种迹象来看,恐怕就没有这么简单,搞株连九族不是现代社会文明要做的一种方式,但当局对腐败的容忍是零,现今郭正钢 出事,外界对他父亲的是否牵涉到其中,存在很大的质疑。而这样的质疑存在,便是落马的"大老虎"都养了个坑爹的货,而郭正钢会不会也坑爹呢?

《朱和平评郭正钢落马折射出什么?》一文中还说:朱和平评郭正钢落马事件,站在他的角度来看,很是到位,因为他的身份比较特殊,不能像普通人一样乱轰炮的,朱和平说"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子,各是各的问题。"这句话有双重意思在里面,儿子犯罪,不关父亲的事,但如果父亲也违法了,同样会被起诉。所以对郭伯雄来 讲,只要自身正,儿子犯错,也不会有事,但如果个人有问题则就难说了。因为,在任何一个时代,人们都痛恨腐败。而今军中腐败被揭露出来的很多,但这些问 题,并非在短期形成,而是长期积累而成,不管是郭正钢还是其他军官,他们只不过是刚好撞在了枪口而已,只能说这一届中央反腐的决心,让他们给碰上了。

依笔者之见,如上分析仍然不是非常到位。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中已经分析过,随着"学习大国"在人民网上公开把"你懂得"三个字套用到郭正钢身上,郭正钢他爹与周滨他爹将会是同样下场已经铁定无疑。

无独有偶,当与朱和平同样有"红二代"背景的刘源上将在被媒体追问到"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正钢是否涉及更高级别人物",刘源也只是笑答了三个字:"你懂的"。

据说去年此时的中共政协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因为"你懂的"三个字"一夜爆红"之后,习近平和王歧山都和他打趣,说他"火得太意外"。几天后王歧山也对记者使用了"你懂的"一词,被外界舆论一致认为等于是默认了周永康的笃定垮台。

那么,既然"学习大国"都已经公开用"你懂的"三个字拿郭正钢和他爹开涮了,朱和平怎么可能还搞不清状况?所以,对朱和平"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 子,各是各的问题"这句话最到位的解释应该是:首先,郭正钢被立案侦查是因为他自己违法乱纪,并不是因为他的父亲失势并正在被调查而遭受了"牵连"。与之 同理,郭正钢的父亲的问题是自己的问题,他在不久的将来被宣布接受调查也不会是因为"儿子犯法牵累老子"。朱和平接下来说的"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 意思就是郭正钢和郭伯雄分别犯下的是不同的罪行,他们分别被查处跟"株连"没关系。

总之,无论是刘源的"你懂的"还是朱和平的"各是各的问题",其实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向采访者表示郭正钢他爹肯定已经有"问题"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