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全民延迟退休也要办“冬奥”?(图)

作者:正源 发表:2015-04-11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1日讯】3月28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在北京一周的考察后说:北京有能力举办2022冬奥会

在许多国外城市宣布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后,北京成为仅剩的两个申办城市之一,让没落的奥运会找到了一个救命稻草,或者说,找到了一个冤大头。

“奥运会”绝对是一个烧钱的东西。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被称为蒙特利尔纳税人的“噩梦”——花费20亿美元,亏损达10亿美元以上,15天的奥运会使蒙特利尔负债长达30年。

1980年奥运会由莫斯科举办。大家知道,苏联这种国家是不怕赔钱的,居然让一个奥运会花费了90亿美元,反正是祸害全苏联纳税人的钱财。

到1984年的时候,蒙特利尔噩梦阴影犹在,大家都不申办奥运会了。美国洛杉矶是1984年奥运会的唯一申请城市,洛杉矶获得奥运会承办权的当年 11月,洛杉矶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一项法律,宣布:“不准动用公共资金举办奥运会”。最后,各方谈判的结果是,将洛杉矶奥运会交给私人以工商企业的方 式筹办。

2008奥运会是谁出钱举办的?是北京人吗?大家都知道,那场奥运会是“集全国之力”举办的。如果所有开销都由北京人承担,恐怕大部分北京家庭都要破产了。时至今日,北京奥运会到底花了多少钱,收入多少钱,收支相抵后亏损了多少钱?没有几个人知道。

举办“奥运会”,确实能展现国力,甚至能弘扬民族文化。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民众衣食无忧,财政充足,花大钱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文明、风貌,这个无可厚非。

中国(或者说北京),真那么有钱吗?

如果说从“政府收入”来说,一年几万亿美金的财政收入,确实很有钱。

如果从百姓的生活质量来说,中国人,中国依然非常非常的贫穷。且不说中国依然有3亿的贫困人口;且不说中国人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非常匮乏;且不说 全中国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的人存款超过50万人民币。只说最近的事,关乎每个中国百姓的事,“两会”上的消息:由于“养老保险资金池缺口严重”,企事业单位 在职人员施行“渐进式的延迟退休”。

宁可全国老百姓“延迟退休”也要烧钱展现“伟光正”,这么荒唐的事,就这么荒唐的发生了。

为什么会发生?原因也简单,在中共人人都唾弃的今天,从官员到民众,仍然有一部分人,抱着被中共灌输、被中共欺骗、被中共潜移默化影响的思维方式去思维。

就像有一部分官员,只要能体现“我们”的“伟光正”,根本不去考虑民生、民愿、民意。

就像有一些民众,好像烧钱办奥运之类的事,能让“我们”在世界上“露脸”,忘了自己的人权受迫害,自由受钳制,财富被掠夺,福利被占用。

是该清醒过来了,替中共做事,用中共灌输的思维去考虑问题,是什么下场?其实每个人内心良知的一面都清清楚楚的知道,就怕被中共的因素继续欺骗、继续障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