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制新武器:中国“大炮”(图)

发表:2015-04-12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2日讯】近来有迹象显示,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信息管制:对外启动网络新武器“大炮”;对内,网信办约谈新浪公司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内部管理与自律”。

多伦多大学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周五(4月10日)发布了一份报告,介绍了“大炮”(“Great Cannon”),一个不是用于审查而用于发动攻击的网络新武器

报告指出,尽管“大炮”是基于“防火长城”,但是两者形式不同。已知的第一次由“大炮”发动的攻击是近来大规模针对GitHub和Greatfire.org服务器的DDoS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多次技术报告显示,中国“防火长城”通过向百度链接注入恶意的Javascript代码来发动这些攻击。

对外:转变策略

据法新社援引该报告称,代号为“大炮”的新战略旨在破坏那些帮助网民“翻墙”的网站和服务工具。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世界各地的无辜网民在访问中国境内的网站后,“成为了DDoS攻击武器库的一”。“对普通用户来说,使用安装有NoScript插件的浏览器或禁用JS(JavaScript)可能是目前唯一能做的事。”

法新社报道称,“公民实验室”的报告验证了网络维权组织GreatFire上月称中国试图关闭其网站的说法。该报告的几位作者说,“一个通过武装网络用户实施审查的攻击工具“代表了中国“国家层面信息管制的显著升级”。

尽管北京否认参与这些网络攻击,但是研究者们表示,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在操作‘大炮’系统”。因为“大炮”系统有与“防火长城”相同的代码与服务器,这“有力显示了政府的参与”。该系统显示了“战略上的大转变”,“需要经过中国高层机构的同意”。

对内:新浪被约谈

据大陆网络媒体周五(4月10日)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对近期受到大量网民举报、违法问题突出的”新浪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

报道援引网信办称,2015年以来,接到涉及新浪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居主要网站之首。网信办要求新浪依据中国互联网管理条例进行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直至依法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消息一出,立刻有网民联系近来“区伯嫖妓“、“毕福剑补牙视频“等热点事件评论称,“区伯没上央视,老毕没上央视,所以,新浪微博上央视了”。

推特帐号为@chuhan的用户评论表示,“即使是高压管控的公共领域(新浪微博),老大哥也不能高枕无忧。威权之下压根就不能有‘公共领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