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珠峰雪崩 40多大陆登山客被困(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4-26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子珠峰登山队队员子君发微信称,珠峰C1大本营被埋,有40多名中国登山者被困。小图为中国女子登山队部分队员。( 子君供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时间周六14:11时,尼泊尔发生7.9级强震。攀登喜马拉雅山圣母峰(又称珠穆朗玛峰、珠峰)的受困大陆女子珠峰登山队员表示,地震引发雪崩,共约40多名大陆登山客受困,其中多名登山者失去联系,等待救援。

据《新京报》报道,尼泊尔登山协会25日晚证实,当天发生的强烈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部分基地大本营被埋,造成10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事发时,这一地区基地大本营有登山者和向导共数百人,眼下尚无法联系上。

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由麦子带领的40多名大陆登山者,其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女子珠峰登山队队员子君25日深夜11时许透过微信告诉新京报,指在圣母峰南坡C1大本营,已遭雪崩摧毁,共约40多名大陆登山客受困,队员几乎全部受伤,有人伤到额头,有人伤到手臂,队长麦子身体两处骨折,现在急需外界救援。

子君并传回多张雪崩后圣母峰C1大本营惨状照片,营地已被摧毁,多名队员满头是血倒在雪地。


尼泊尔观光部报导说,尼泊尔今天发生强震造成重大死伤,圣母峰发生雪崩,登山客的基地营部份遭掩埋,已知至少有10人罹难。(网络图片)

据一位正在圣母峰南坡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士透露,这次雪崩实为“冰崩”,大块的冰块重量较大,往下滚落砸伤登山队员,至少5到8名大陆籍登山者受伤。参与救援者说,现在急需两架直升机参加救援工作,且圣母峰附近余震不断。

尼泊尔警方负责人钱德拉•德夫•拉伊说,约有700名登山者在珠峰所涉的索鲁孔布地区,其中300人应该在基地大本营。

另据尼泊尔旅游部门官员介绍,雪崩发生时,处在珠峰基地和正在攀登的登山者有至少1000人,其中大约400人是尼泊尔以外国家登山客。

每年4月份因云层和降水量相对少,被视作攀登珠峰的最佳月份之一,吸引众多登山者前来挑战。据经验丰富的登山者说,基地大本营当时有不少登山团队,遭遇险情后惊慌失措。现在,珠峰基地大本营的两个帐篷已经挤满伤员,“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

一名法新社记者当时正接近基地大本营,他通过短信说:“我们因珠峰(附近的)地震被困,我们都还好……这里有雪,所以直升机来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